PIC431  

罷肚夭夭、嘴開開~~

想要大吃一頓!

波音747飛機,俗稱空中巨無霸,在空中巴士A380問世前,曾經保持飛機載客量最高的紀錄將近四十年。波音747的上層甲板設計,使得波音747貨機型號能夠在飛機鼻頭裝設一個貨艙門用來上下貨盤,只有全貨機型的波音747-400飛機才具備有這個獨特的鼻頭貨艙門。那些由客機改裝成貨機的波音747-400型貨機就沒有辦法加裝這個鼻門。

油價的高漲,維修成本的激增,這一款雄霸空中貨運市場的波音747-400型貨機也面臨了不符合營運成本,面臨著被淘汰的命運。特別是波音747-800型貨機的問世以及投入空中貨運市場,在這個石油飛飆的時代,載貨量多出將近兩成、營運成本反而更低的-8貨機更加速波音747-400型貨機會被淘汰的時程。

黯淡的貨運市場,讓航空公司的營運爬不起來,高價石油更是雪上加霜,波音747-400型貨機的被淘汰只剩下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所以就算是嘴啊開開、還是吃抹罷、還是罷肚夭!

貨運市場前景不明,那客運應該還好囉?

香港航空,今年才加入台北香港航線營運的航空公司。光是台北香港這一條航線,並不能看出航空公司目前營運的困境,畢竟今年第一季的結果已經出來,沒有一家航空公司第一季的營運是獲利的!
PIC439  

長榮的巨無霸。前些時候的消息指出,長榮航空也將利用波音777-300E型客機來逐步汰換這一款747-400型客機。
PIC450  

也是飛航台北香港線的港龍航空,在兩岸還沒有直航的時代,搭乘港龍中轉香港後進大陸,曾經是一個比較便利的選擇。如今兩岸都可以直飛了,這種便利已經不復存在。
PIC447  

相當有企圖心的復興航空部分機隊。
PIC454  

Kitty 機!等著目視她從正面經過,卻沒有想到她就在面前右彎~~
PIC452  

這些相片都是用 M10 手機拍的,效果當然是不能和專業的打鳥相機相比擬。

忙碌的一天,偷閒抓抓大鳥。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