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ㄟ攏是蜘蛛絲!

要振作、要奮起,賣塞龜岡歐賽抹壁!

不過,這時候才知道持續在部落格裡po文可以這麼難,也才瞭解要寫一篇好文章有多麼的不容易!

腸枯思竭,很想寫些東西,可就是一點靈感也沒有,蹦不出一個子兒來。再加上最近那兒都沒去,連貼個相片到此一遊,想充當濫竽的機會都沒有。

那還是可以寫些別的啊?唉,有那麼容易就好了!通常天一亮坐在馬桶上的時候,會想很多事,然後想要寫的東西就自然隨著噗通噗通的跑了出來,不是很順,可是還是很舒服,順體通暢。雖然文章不是每天 po ,但是至少也是持續著。

最近呢,這感覺漸漸不見了。還是天天會坐在馬桶上,還是可以噗通噗通,還是會想很多事,可是就是想不起來部落格要寫些甚麼東東!攪盡腦汁卻是一點收穫也不可得,難啊!

瓶頸了嗎?

漸漸體會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浪擲多少時光。要閱讀多少書籍、吸取多少書中精華,才得以成就一篇好文章,用了大半輩子的時間才能體認寫作的能力不是天上掉下來,也不是與生俱來的,是要靠後天的努力,但這卻也無法保證文章就可以寫得好。可以確定的是,不努力、不大量閱讀吸取別人經驗,一定不會有好作品。

五窮六絕,五月、六月,自家的部落格都快結滿蜘蛛網了~

因為,肚子空空、沒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