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25 

優游森林、瀑布溪流山水間,沐浴在天然氧吧。

含氧豐富的清新空氣、充滿芬多精和負離子的蒼鬱森林,賞瀑、觀溪,明媚的風景,親近自然。

娃娃谷是這裡以前的稱呼,沿著南勢溪上游,娃娃谷露營烤肉,在還沒有翡翠水庫的時候,南、北勢溪的溪畔活動,曾經是多少年輕朋友交友聯誼的主要休閒活動。不像現在的低頭族、宅男宅女,班際、校際的假日聯誼是年輕朋友們的期待。

內洞森林遊樂區是現在的稱呼,一處充滿負離子、高含氧,有著漂亮的三疊瀑布的森林遊樂區,由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所管轄,就位在新北市。

內洞瀑布,第二層。
DSC_1020     

往烏來的方向,經過烏來觀光大橋後接上環山路、信賢路,循著指標就可以抵達。距離新北市市區不遠,可以順道遊烏來、泡溫泉(當然冬天泡會更爽囉~~)。

遊樂區的入口驗票處,用路程的困難度來區分的話,遊樂區的步道老少咸宜,不消半天就可以逛完全區,尤其是林務局貼心的在園區內興建有無障礙設施,行動不便的大、小朋友不用擔心走不動或是到達不了,都可以一起暢遊,直接到達觀瀑木橋。
DSC_1051 

水泥鋪設的無障礙步道,到了瀑布還有無障礙棧道,相當貼心的設施。
DSC_0974   

賞瀑是這裡的重頭戲,除了最著名的內洞瀑布外,從入口處進來不遠,就可以看到一跳銀白細鍊從山崖垂直而下,烏紗溪瀑布。
隱身在森林中,娟秀的水勢,水量不大,卻是琵琶猶抱,別有韻味。
DSC_0968 

繼續往前就是興建於民國 36 年的羅好水壩,咱們都還未出生哩。「羅好」之名來自泰雅族語「Rahau」,而「Rahau」在泰雅族語的意思是「濃密的森林」之意,也就是目前信賢鄉附近的統稱,因此座落於此的水壩便以「羅好」命名。
DSC_0971 DSC_1047 

慢!

來到這裡一切就是要慢。慢慢的走、悠閒的晃,盡情的大口呼吸,洗滌身體的廢氣、晦氣,來一場暢快的森林浴。

園區內的步道其實不長,從大門入口處到內洞瀑布頂多半個小時,一定要慢下來,隨時駐足腳步,細細觀賞周遭的一切,會有許多驚奇的發現。
DSC_0983
DSC_1049 

水鴨腳秋海棠,絕對不能錯過,長的像鴨腳的葉子而被命名,夏季裡開著粉紅色的小花,葉莖含著豐富的水分,野外求生時可能可以救得一命。
DSC_1005 
DSC_1004 

如翡翠般的綠水。
DSC_1009  

觀瀑木橋,這裡看到的是第二疊瀑布。站在橋上,喜受水氣拂面的快感,難怪人家說這裡是負離子最多的瀑布。
DSC_1043 
DSC_0984 

觀瀑布道
DSC_1045 

往上走短短的階梯步道,可以親近第二疊、第三疊瀑布。觀瀑步道沒有無障礙設施,雖然說到三疊瀑布的距離並不長,但是幾乎都是階梯的步道,對於行動不便的朋友來說會是個考驗。
DSC_1015 

白練細長的二疊瀑布
DSC_1020 

橫面寬闊的三疊瀑布
DSC_1030 

就在瀑布旁的觀瀑涼亭,一面欣賞壯麗瀑布,一面盡情感受沁涼的空氣和絲絲水氣輕撫在臉上的舒爽。坐在涼亭裡,風聲、水聲、蟲鳴鳥叫聲,冥想、空想....放空自己吧。
DSC_1039 

 DSC_1032 DSC_1036   

觀賞步道旁有個叉口,可以進入森林步道和賞景步道,全長 2000 公尺,算是健腳級的步道,指標上說大約要一個多小時的健行時間,下次再來試試看。
DSC_1014 

全票 80 元,新北市市民 40 元,離市區又不遠,雖然說只要半天就可以逛完園區,慢活是這裡的主題,慢慢逛、逛累了涼亭休憩,消磨一整天也未嘗不可。
DSC_1050 

還有、還有~~

逛完內洞可以去吃一個銅板有找的枝ㄚ冰喔~~買冰嗎~先抽號碼牌 

內洞森林遊樂區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