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74 

溪水夾帶著砂石,以強烈的渦旋,經年累月的鑽蝕著河床岩層,活像著一口井的圓形凹陷壺狀地形就隨著歲月產生一個一個產生。

從青龍瀑布沿著青龍步道往回走,有叉路指標往捌捌(88)吊橋的方向可以接上石井磯步道。
DSC_1665 DSC_1667

88 吊橋,杉林溪園區內唯二吊橋中的一座,另外一座是 99 吊橋在松瀧岩瀑布。
DSC_1679

人生到處知何似  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  鴻飛那復計東西
DSC_1678  

石井磯比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壺穴地形,這長年累月渦流鑽蝕的石井大大小小有十來個,散步在 88 吊橋下的河床沿石中,最深的據說有達到五、六公尺之深,鬼斧神工的力量,這裡是中海拔山區中最壯麗的壺穴地形。
DSC_1714

水流往著壺穴地形的盡頭奔去,就是壯觀的青龍瀑布。青龍步道和石井磯步道相互連接。
DSC_1672  

磨石可以成針,滴水足以穿石,水流過於豐沛,原本輕易可見的石井壺穴現在都隱藏在滾滾浪濤裡。
  DSC_1711 

雲霧飄渺、散策吊橋,信步拈來盡是綠意、俱是清爽。
DSC_1715   


DSC_1716 

從石井磯沿著步道順著杉林溪畔,山光水色、綠波倒影,層層薄霧如掩面紗,似隱若現。
DSC_1723

你在看我嗎?

鉛色水鶇(ㄉㄨㄥˋ~ 和動同音)
是中低海拔溪澗中常見之鳥類,吃食水生昆蟲與漿果;常站立岩石上捕食水面上或空中飛舞的蜉蝣、石蛉或豆娘等昆蟲。在台灣的溪流性鳥類中,鉛色水鶇是令人印象最為深刻的鳥種,因為牠們常常尾羽張開成扇形,上下搖動以吸引其他動物的注意,因此非常容易觀察到。
DSC_1725 

DSC_1729  

以前這裡稱作聚英村,現在是主題會館、服務中心和滿意堂餐廳,同時也是遊園車的搭乘處。
DSC_1739  

衝啊~~
DSC_1746  

聰明的鴨鵝城群,一見到遊客靠近河畔,就知道有東西可以吃。
DSC_1755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