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02   

出門在外出了交通和吃以外,最重要的莫過於住宿點的選擇。

因為京阪亂逛,所以沒有事先計劃就成了這一趟京阪自由行的計畫,特別是住宿的這一個區塊~~預定飯店通常都會有臨時取消的訂金賠償,為了飛機上不去到不了大阪被扣飯店訂金的風險,只好先預定在同事間相傳的便宜旅店~taiyo。這平價旅店的介紹就跳過去了,反正就是便宜吧。第一篇的 京阪亂逛~哩哩摳摳花錢 有提到。

摸清楚從關西機場如何到大阪市區,然後搭乘南海電氣鐵道的空港特急列車抵達市區,再找到 taiyo ,都已經下午四點多。這大概就是自由行所必需要付出的代價,一切都要自個兒來,不像跟團旅遊,在機場就有導遊帶領著、有旅遊巴士等著,所有的行程都安排的好好的,當然這些方便是用所費不貲的團費換來的。

放置好行李,這房間有點家徒四壁的感覺,徒步到附近不遠處的通天閣。

通天閣
矗立在新世界地區的暸望塔,是大阪的指標之一。所謂通天閣,大概就是取其可以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吧。第一代的通天閣始建於明治 45 年( 1912 年 ),今年(2012)的7月3日,是通天閣的 100 周年紀念。現在看到的是第二代的通天閣,完成於昭和 31 年( 1956 年)。
 DSC_2220

這裡是往通天閣的售票處和出入口,二樓是筋肉人博物館。大人票價是 600 円,而且還要等上 40 分鐘左右,所以放棄直達天空的機會。
DSC_2223 

往通天閣的南北通道,聽說這裡的炸物兒很有名,對炸物不是很有興趣,所以沒試。(直達天空要等沒試、炸物沒興趣也沒吃~~懷疑是來做啥的!)
DSC_2217 

倒是這 Billiken 引起了興趣,不過沒有事先作功課,要不肯定會去摸摸搓搓祂的腳底。
DSC_2216 

回到家後,估狗了一番才知道 Billiken ~ 大福神,供奉在通天閣五樓的幸運之神美國福神像,據說因為祂手不夠長,沒法子搔到自己的腳底板,所以如果有人可以幫他搔搔腳底板的話,就可以帶來好運。
DSC_2219 

通天閣官方網址:http://www.tsutenkaku.co.jp/


開始研究怎麼利用地鐵到心齋橋。
DSC_2265

其實也不是很難,在最上方的地鐵路線圖找到想要去的站,在各站下方有標示票價,按著指示的票價直接在售票機買票就可以。比較麻煩的是售票機沒有英文,只有日文和一些漢字,因此可能要摸索一下下。
DSC_2266 

心齋橋 Shinsaibashi
大阪 Minami 的代表性繁華街道之一,從長堀大街南側至宗右衛門大街間南北長 580 米的商店街,同時也是一條美食街。林立著許多具有悠久傳統歷史的老店舖到百貨商店,著名名牌商店等大約180家商店。

瞧這如潮水般的人潮等著紅綠燈,可以想見這裡有多熱門。不知道可不可以說:不到心齋橋,就不算是來了大阪?
DSC_2231
DSC_2235   

本來沒想到道頓掘的。結果就走啊走的,竟然看到了道頓掘著名的霓虹超人。
 DSC_2237

道頓掘
道頓堀是指日本橋到道頓堀橋之間沿道頓堀河形成的繁華街道。
DSC_2238 

正好是道頓掘河的萬燈祭。
 DSC_2262
DSC_2264 

有名的貪吃龍~~
DSC_2257

不是啦!是有名的金龍拉麵。這一家是上次跟團來大阪旅遊的時候,導遊特地帶我們來品嘗的,印象較深的是泡菜和白飯免費供應,吃到飽!
DSC_2256  

道頓掘的地標,會動的長腳蟹。被節能省電打敗,不動了!
DSC_2248  

這一趟逛下來,挺累的。

京阪亂逛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