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528 

49.4 k 對自行車的勇腳馬來說肯定是一塊蛋糕、只能算是熱身。

但是對一個膝蓋傷過兩條韌帶的人來說,尤其是沒有太多單車的騎乘經驗,應該算是一個挑戰。不敢說這是一項記錄,但是卻是把自己鐵馬的距離從 41 k 推進到將近 50 公里的 49.4 k。( 41 k 是從家裡騎到草漯麻煩同事阿彬博士幫忙修理一下鐵馬。)

我的美利達,也不能算是臨時起意,想了幾天一直猶豫著,怕這來回一趟四、五十公里路程騎不回來,就這樣耽擱著在心裡面。昨兒個下午趁著大人不在家,本來應該是要去診所做復健的,乾脆心一橫、跨上鐵馬就給它晃蕩出去。(這時候好希望卡車、或是砂石車、那怕是歐兜麥兜都比鐵馬好!)
PIC527 

十六公里一口氣,坐在 7-11 喝著運動飲料,思考著回頭、還是繼續?(回頭、繼續;回頭、繼續~~~哈~繼續贏了!)

從這個 7-11 左轉就是泉僑中學,對面是中科院,一個長斜坡就是三坑老街,溜下去很輕鬆喔。(想了三秒鐘那麼長,還是給它滑下去!)

一路下坡,很輕鬆。(返頭就哉死!)
PIC529

過溪州大橋,順便到壩底轉一圈。沒有強烈的陽光,秋意涼爽,確實是鐵馬踏青的好時光。
PIC530

洩洪的時候千萬別站在這兒~~
PIC531

溪州大橋,台四線 38 K 處,橋的盡頭就是個上坡,剛剛滑下來的時候很爽,現在~~先讓我休息一下,喝口水、喘口氣!PIC534

險升坡,一、二公里 9 %!
PIC536

三坑老街前的這一段斜坡,平常開車經過,油門輕輕一踩,絲毫不感覺這是個有坡度的上坡,這下子自己踩鐵馬才曉得這坡還真長、真斜!

愛爽嘛!

咻的滑下來超爽的嘛,就為了享受那短暫的一絲絲快感和高潮,爽過了就要負責!短短幾秒鐘的高潮,現在要付出代價了。

用牽的?多丟臉那!

死命活拼的也要給它拼上去!

拼了!(阿彬博士有教鐵馬上坡的方法,老師教的我都有在聽喔。)

滿身汗、喘吁吁,還是龜步騎了上來,這一趟上坡路,爽過的代價真累。
 

這一趟從家裡出發來回石門水庫差 600 公尺 50 K,49.4 公里。


喔喔~~(抖~~~)
174  
PIC539

回到家從地下室車庫樓梯上來,第一眼看到的是大人手拿著不求人擋著去路!(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就不要在 7-11 po FB 了!)

(大人是擔心我那受過傷的膝蓋會承受不住這一趟折磨~~~)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