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17 

這次京阪亂逛的主要行程之一 ~ 要來去坐坐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看酒吞童子、賞夏季的青流和蒼鬱綠葉。當然聽說春天有櫻花、秋天有滿山遍野的紅楓,然後冬天的靄靄瑞雪,那在夏天的這個時節,也就只有滿山遍野的綠,除了綠、還是綠。

從京都到磋峨野,要嘛可以從京都搭市區公車(可以使用關西悠遊卡 ~ KANSAI THRU PASS),或是搭乘 JR 磋峨野線(山陰本線)園部行方向列車在磋峨野駅下車。

京都站搭乘 JR 山陰本線的月台:32、33 月台
乘車時間大約 16 分鐘左右,票價 230円。

人潮洶湧的月台,買了票進入京都駅後,找到往 32、33 月台指標、山陰本線,車站太大了,所以要有轉來轉去的心裡準備,基本上來說迷宮的情形不會比台北火車站嚴重。
DSC_2867  
 
因為事先預購了觀光小火車的車票,只買到 09:07 從磋峨野發車的最早一班觀光小火車,所以一早就從京都直接搭乘 JR 磋峨野線出發。( KANSAI THRU PASS 又用不到了!)
DSC_2574

抵達磋峨野駅時間還早,從車站出來右手邊就是搭乘觀光小火車的磋峨野駅,有個博物館、也有一個可以讓旅客休息和購買紀念品的遊客中心。DSC_2520 

D5151 老爺蒸氣機關車
DSC_2522  

遊客中心,就是很一般的旅客遊客中心,紀念品、飲食小吃,目的就是要讓旅客心甘情願的把錢從錢包裡掏出來。
DSC_2529 

倒是有一個特殊的地方~火車模型。

扇形車庫,逼真的模型,當然比不過咱們彰化的活古蹟國寶來的壯觀~扇形車庫 ~ 東南亞僅存唯一
DSC_2531 

所有的火車模型都可以操作,讓小朋友玩個幾分鐘、樂翻天,當然需要花錢投幣。
DSC_2548 
DSC_2552  

子彈列車、新幹線,唯妙唯肖。
DSC_2533 DSC_2542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DSC_2538

有沒有看到我們站在月台上等著上車?(看到了才有鬼~~)
DSC_2541  

這就不知道是甚麼列車了,反正就是火車。太多不同公司、不一樣的列車、電車系統,不像我們只有台鐵、捷運和高鐵。
DSC_2540 DSC_2543 

扇形車庫的特寫
DSC_2544  

DSC_2546 DSC_2547 

幹嘛一直看模型哩~~有點無聊喔,從台灣跑到日本京都的磋峨嵐山看火車模型!

下一篇 ~~ 就來看看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