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的台胞證又過期了,新辦了一本。以前在廈門申辦的台胞證一年多次簽注,當然是過期的,所以這一次只能隨著新辦的台胞證辦理一次加簽。

在台灣台胞證只能辦理一次性簽注的規定仍然存在,想要辦理一年多次簽注,按照規定一定要在大陸申辦。對於常常需要使用台胞證進出大陸的旅人來說,挺不方便的。不知道啥時候,只要持用在有效限期台胞證免加簽就可以進入大陸?

人在大陸,申辦來往大陸的簽注須知:
台胞證簽注 

這一次到鄭州來,先行上網孤狗了一番,了解到鄭州市公安局也可以辦理來往大陸簽注,所以怎可以錯過這個機會!

鄭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官網首頁,可以上網看看辦公時間。
管理處的地址是鄭州市黃河東路 90 號。

先補充簽注須知裡的幾點說明:
關於第一項的申請審批表,可以在出入境管理局拿到空白表格,填寫後跟準備的資料一起向櫃台申請就可以。(要用黑色鋼珠筆書寫,筆書寫台上幸運的話可以找到。)
鄭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的簽注申請櫃台在進入大門的右手邊,就在詢問台的後面。

關於第二項的兩吋照片,在鄭州自己帶的相片都不能使用,規定要現場照相。照相的地方再出大門右轉的第一個路口右轉,可以看到黃色招牌的宏達採集指紋、照相,照相費用 30 塊人民幣。注意看了一下宏達的服務員識別證,這照相館應該是屬於公安局的業務之一。
照相前要先拿一分申請審批表,因為照相館會在審批表上貼上條碼。

第三項,台胞證的正本和複印本。複印的是台胞證有相片的一頁,還有有效簽注的那一頁,要記住有效簽注必須要入口岸的官方簽章。

第四項,居住證明可以跟住宿的飯店申請,或是向公安派出所申請,一定要有。

一切資料審核完整無誤,一但申請被受理後,拿到簽注受理通知書就可以繳費,通知書上有註明取證日期。
台胞證簽注2

繳完費用的收據。
台胞證簽注1 

取證的時候要帶著收據和簽注通知書喔。

希望 18 日可以順利娶回台胞證。

最重要的~~
一年或是兩年多次來往簽注都可以申請,費用都是 100 摳!

當然是申請兩年多次簽囉!

和廈門的申請有些些不一樣,特別是像片的部分,可以爬一下我在廈門申請的文。~~台胞證多次加簽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