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52

走近黃河、感受那 5464 公里滔滔長河在中國綿延流動,就像一條長龍一般翻騰於雲海煙霧中,這是中華民族獨一無二的河流,這是中華民族自開天盤古以來亙古不息的文化長河。

而我們總是要一唱再唱   像那草原千里閃著金光
像那風沙呼嘯過大漠   像那黃河岸   陰山旁
DSC_3760

滾滾黃流,從青海巴顏喀拉山奔騰而下,在河南鄭州桃花峪,中下游的分界點掙脫最後的束縛,奔向中原大平原。站在黃河岸,古今交會的悸動,黃帝、炎帝,到華夏先祖們踏過的這片黃土地,很努力的想像著歷史課本所教過的,曾經發生在這片黃土地上的大小歷史故事。
DSC_3761

京廣鐵路貫穿而過,不管古今歷史還是現在,這裡都是逐鹿中原的重鎮。
DSC_3762

掬一把黃河水,混濁的黃泥水,感到細沙從指縫間滑落,這是經過黃土高原所帶下來的泥沙量,也因為這樣的泥沙含量,才有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戮力從公的歷史典範。
DSC_3779

似霧非霧,氤氨朦朧的黃河,看不清楚對岸。混濁的黃泥河,或許很難有清流的一天,但分隔的兩岸確定有雲開見日、晴朗清晰的到來。
DSC_3763 DSC_3773  

DSC_3776  

如願以償的親近黃河、站在岸邊,極目遠眺,想起這麼一首歌~~

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

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河 黃河流域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