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23 

五龍峰景區
是黃河風景名勝區的中心景區,景區內包含著名的黃河母親像,像高5米,重30噸,用漢白玉雕塑而成,通體呈乳白色,此塑像命名「哺育」象徵著黃河哺育了中華民族。

抽水站將水從星海湖汲取而上。
DSC_3824

五龍峰景區有黃河索道,搭乘索道票價人民幣 30 元,可以再黃河景區入口處購買門票時一起購買,或是在索道處也可以購票搭乘。
DSC_3826  

索道是開放式的座椅,幾乎是完全鏤空的木板長凳,有點刺激,剛剛出發時腳底還會有點發涼喔。
DSC_3828 DSC_3835

有給他刺激到,至於有沒有危險,就不管那麼多,反正既然來了,不試試坐看看也會覺得有點可惜。
DSC_3836  

索道終點是另外一個景區 ~ 桃花峪風景區的入口,要進入桃花峪需要另外購票,票價是人民幣 25 元。當然也可以選擇參觀一下大禹雕像就直接搭程索道返程,索道的 30 塊是來回的票價。

大概沒有人不知道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故事,想更清楚的知道鯀禹治水的故事,維基百科是這麼說的。
 DSC_3881

三黃山桃花峪風景區
位於鄭州市西北方 20 公里的廣武山上,北臨滔滔黃河、南眺巍巍嵩岳,東接黃河遊覽區、西逢楚河漢界遺址和三皇遺址,為古今文人騷客必遊之地。咱不是文人、也不是騷客,今次呢就權充一下游子過客,進入桃花峪晃蕩晃蕩。

進入的門票價是人民幣 25 元。 這裡是鄰接黃河景區的北入口,仿古長城。據說長城的確有經過這裡,在後來的歷史中被毀滅、被破壞,這一段小小城牆就是仿造長程而蓋的。 
DSC_3874  

桃花峪景區佔地相當廣大,景點也特多。桃花是這裡的特色,每年的桃花季節正是~夾岸多桃林,春三月時,花隨風轉,遊人為之目眩.....。

這裡是黃河中下游的分界,象棋從這裡起源。(象棋的起緣是在這裡ㄟ,沒來過就不知道這一個典故,值!)

黃河分界碑
DSC_3860

我思故我在
DSC_3861

建造中的桃花峪黃河大橋,是京珠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一但完工後可縮短大幅鄭州到焦作的行車時間。
DSC_3865 

這是咱逛桃花峪的坐騎,也許是我太重了,牠休息的時候竟一直盯著我瞧。馬伕阿桑一開始的時候是要我自己駕馭,只是我不會騎馬,這馬又不聽咱的,馬伕阿桑一放手後,這馬竟然掉頭狂奔,把在馬上的我魂都給嚇掉了一半,也嚇了馬伕阿桑一大跳。只好勞駕阿桑牽著馬陪我慢慢散馬步。
DSC_3870  

為了趕時間,桃花峪裡的楚河漢界、戰馬嘶鳴、三黃遺址等其他景點就忍痛放棄。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