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84  

冤枉啊~~包大人

何人擊鼓申冤?

升堂~~
DSC_4077  

展昭有天進入開封府晉見包大人,正遍尋不著大人的時候忽然內急,就去上洗手間,結果發現包大人原來就在三間廁所的中間一間,也在上廁所。隔天,展昭因為有調查犯罪的急事,一大早又進入開封府想請示包大人,還是沒見著包大人,展昭就想說趕緊先去上個廁所,免得待會兒見了包大人沒時間上洗手間,結果發現包大人又在中間的那間廁所上著大號。

上完廁所後,展昭滿臉狐疑的問著包大人:敢問包大人,是否特別喜愛中間的廁所,要不怎麼連著幾次都看見包大人使用中間的廁所呢?

包大人聽完後,扶著鬍鬚好整以暇的慢慢說著:因為 ~~~~

開封有個包青天  鐵面無私辨忠奸!

ni_png_2_1567  

揪領ㄟ!

開封府 ~ (上歷史課囉!)
北宋天下第一府衙。
在河南開封市風光秀麗的包公湖東湖北岸,依照北宋樣式重建的一片紅牆壁瓦宋式建築群,就是當年包龍圖志李京師的地方 ~ 天下第一府衙開封府。

開封府又稱天府南衙,初建於五代後梁開平元年也就是公元 907 年,距今已經有超過 1000 年的歷史。在歷代的官府中就以北宋開封府的規模最為宏大,是北宋治理國都和京畿的重要機構。

作為天下首府的開封府,曾經有超過 160 年的輝煌歷史。宋太宗、宋真宗和宋欽宗還沒登基當皇帝前都曾經在開封府當過府尹,除了包公之外,歐陽修、范仲淹、蘇軾、司馬光等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和軍事家也都曾經出任過開封府尹,他們執法嚴明、清正廉潔和不畏權貴,治京有方造就了以清廉剛毅、除暴安良的開封府衙文化,開封府也因此深得民心、名垂青史。

開封府歷經千年歷史滄桑,原來的建築早已經完全毀壞,現在的開封府是按照北宋 "營造法式" ,以宋代開封府衙為原型重建。建有府門、儀門、正廳、議事廳、府司西獄等,成為華美秀麗的官衙文化展示區。

府門後就是鳴冤股和開道鑼。
DSC_4110

超大號的開封府印。DSC_4114    

道德正氣的公生明。
DSC_4115   

威武~~

升堂~~
DSC_4126

正好遇上包公審案。審的是王爺不只悔婚,還加害於窮女婿的戲碼,展現包公不畏懼權貴,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辦案決心。
DSC_4128  

來啊~~

傳王爺上堂對質~~
DSC_4139  

罪證確鑿,王爺聽判!
DSC_4133  

龍頭鍘伺候~~
DSC_4149  

脫去他的滾龍袍~~
DSC_4144  

開鍘!
DSC_4145   

擠的滿滿的遊客、觀眾。
DSC_4136  

漏網鏡頭~~我勒挖鼻賽!
DSC_4134  

府司西獄
DSC_4088   

DSC_4089  

古時候的牢房。
DSC_4092 

死牢!
DSC_4102

囚車
DSC_4107  

龍頭鍘、虎頭鍘和狗頭鍘
DSC_4100  

明禮院,詳細的紀載著科舉制度。
DSC_4163

上明禮院的三個台階,代表的是連中三元和平步青雲。
DSC_4166

包公像
DSC_4187  

來了河南鄭州,當然要到開封府擊鼓聲冤。雖然沒有冤情,但是到開封府晉見包大人,讓包大人斷一斷這瑣碎的人間事,看看是否可以讓政治更加清明、讓貪官污力無所遁形,讓政府高官享受民脂民膏之餘能多替小老百姓想想,讓普羅大眾能豐衣足食、不愁吃、不愁穿~~

好像這願望許得太大、太虛無飄渺了厚!

從鄭州到開封府有公交車可以到達,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搭、也不知道從哪裡搭,因為是朋友開車載我們去看包大人的。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