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69

已經生菇啊!

這雨下得久了,已經攏生菇啊!

難得一天的沒下雨,雖然風大、陰天,但至少沒有下雨,許久不見的太陽還偶爾露個臉給大家瞧瞧說我還健在,趕快趁著把鐵馬拉出來出去轉轉,再不出去轉轉,不只生菇,都要生仙喔!

大伙房浣衣池
DSC00667 

大伙房
是客家人對供奉祖先家屋的尊稱。

本來出門想要去挑戰石門水庫的爬坡,一來是太久沒有運動、二來是一出門感受到那陣陣的東北季風,頂著風實在是超難駕馭那鐵馬,速度只能維持在時速十來公哩,然後風一吹,鼻涕就來,算算下午出的門,這一趟石門水庫來回怕會摸嘿,所以決定就沿著永豐路、轉到陸軍中學後面再沿著茄苳自行車道繞回來。

大伙房浣衣池,就在茄苳自行車道。正確的名稱應該是茄苳霄裡鐵馬道。
百年無患子老樹,湧泉清澈,夏日裡一定是戲水的好地方。
DSC00674 

這裡客家庄以鍾姓為主,浣衣池顧名思義是這裡居民洗滌浣衣的好去處。
DSC00670 

不敢和別人頂級的甚麼特自行車相比,但這是我最寶貴的座騎。(當然不是說您那,小黑狗~~)
DSC00672 DSC00675  

騎在產業道路上,頂著東北風,頭一次嘗試到風中踩踏的滋味。沿著廣福路,穿過馬路,進入對面窄窄的自行車專用道。
DSC00676 

台灣真是個寶島,東北季風都已經吹翻天了,還可以收成稻穀。
DSC00693 

除了辛苦的農夫,最高興的莫過於隨時在旁撿拾落穀的眾鳥飛禽。
DSC00690 DSC00692 

在田間產業道路小轉轉,只有短短十五公里,路程雖不長,但是有累到大腿,特別是在霄裡的那一段小上坡。
田園風光、灌溉溝圳,邊走邊欣賞這屬於鄉下農村的景色。
DSC00679 

差點抽筋ㄟ~~~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