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70      

清水寺
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西元 778 年,山號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與金閣寺和嵐山同為京都最著名的名勝古蹟。

本堂和舞台。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完全沒有用到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DSC_3032  

被層層楓樹所圍繞的清水舞台,是京都絕對不能錯過的賞楓熱門景點。
這是 2012 年 10 月份的時候去的,離火紅楓葉的絕美風景還差一大段的時間,殘念。
DSC_2971 DSC_2973  

先說說自助遊到清水寺的交通。

從京都駅站前廣場的巴士站,找到 D1 站牌,D1 公車可以前往清水寺、祇園、平安神宮和銀閣寺。
DSC_2874  

D2 巴士也可以到清水寺。
DSC_2875 
DSC_2877  

東山通 206,一樣可以到清水寺。
DSC_2876 

或是 RAKU BUS 100 也行,往清水寺的交通相當便利。總之 呢,從京都駅前的巴士站,站牌編號是以 A、B、C、D、、、的方式劃分巴士停靠站島,不難找到需要搭乘的巴士站。
京都巴士站圖  

搭乘巴士可以前往京都各著名的景點,如果一天內會搭幾次的巴士那購買巴士一日券就很划算,也有巴士和地鐵合用的一日券,不過京都的地鐵不多,只有贯穿南北的「烏丸线」,和贯穿東西的「東西线」,使用地鐵的機會不大。

市區巴士一日券: 500 日圓。
DSC_2878 

搭巴士抵達清水寺附近下車,其實有好幾條路都可以走到清水寺,有五條阪、清水阪接上二年阪、三年阪等等。如果在清水道下車,可以走五條阪接上茶碗阪,大約走個十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清水寺。

大巴士轉進去的路,就是往清水寺的五條阪。
DSC_2880    

指標上寫著 670 公尺,緩上坡的道路。
DSC_2882 DSC_2884
DSC_2885

接上茶碗阪,沿途兩旁商店販賣紀念品、當地名產。
DSC_2887

商店街的盡頭就是清水寺。
DSC_2888  

參考資料:
京都市交通局官方網站

教你看懂京都的巴士地圖 - 【交通手段】關西篇 -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這篇寫的超詳細的!)

京都市區巴士路線圖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