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06  

隨興高山遊。

這兒的高山不是在講很高、很高的山,而是在日本的 Hida Takayama ~  飛騨高山。

年假開始的第一天,二公子也正好放著寒假,看著同事 po 出來的相片,有著夢幻童話般的美景,點著燈的世界文化遺產,著時讓人羨慕、令人嚮往。一時興起,不說二話,就這樣帶著二公子飛往日本名古屋,展開繼著去年八月京阪亂逛的隨興旅遊後的第二趟類似的行程 ~ 隨興闖高山。

年關將近,不是比較忙,而是相對的懶。所以太多的相片都還在慢慢的整理中,迫不急待的先說說 ~ 飛騨の里の冬のライトアップ  。其他有關飛騨高山的旅遊資訊,隨著相片的整理再慢慢的出爐。

飛騨の里 ~ 先看看她的官方網站介紹,或許會有更詳細的了解。我覺得官方網站說得比我寫的仔細。

Hida Takayama 中文官網

DSC_5512  
DSC_5520  

飛騨の里是飛騨高山的一個集落式的民俗村,現存大約還有30幾有著和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一樣的合掌形古居。

每年冬季從 1 月 12 日起,到 2 月 28 日止的每天下午 17:30 ~ 21:00,飛騨の里會點亮村內的繽紛燈光,照亮寒冷冬季的冷冽夜空。
DSC_5607  

合掌形狀的木造古式建築,覆蓋著靄靄白雪,在燈光的襯托下,讓人有如置身在童話故事情境中的錯覺。
DSC_5552

不多說廢話,單純的來欣賞這夢幻般的美景燈光秀。
DSC_5561 DSC_5568 DSC_5570 DSC_5581 DSC_5595 DSC_5602  

這一趟隨興高山遊是一個沒有事先計畫的行程,就為了要去白川鄉合掌村看點燈。飛騨の里更是沒有計劃中的意外,到了高山才知道有這麼一個另外可以欣賞合掌村落點燈的地方。
DSC_5576  


 

交通資訊
從高山搭乘濃飛巴士往飛騨の里,票價 200 日圓單程,在飛騨の里下車。
濃飛巴士站就在 JR 高山駅旁邊。

飛騨の里門票:
大人 300 日圓
小孩 100 日圓

飛騨の里の冬のライトアップ

待續~~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