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囉~~

JR 高山本線往 Hida Takayama ~ 飛騨古川前進,目的地是高山駅。

高山本線是一條由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和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經營的鐵路路線。路線自岐阜縣岐阜市岐阜車站開始,經高山車站、豬谷車站來往富山縣富山市富山車站。其中岐阜至豬谷路段由JR東海管轄,豬谷至富山則由JR西日本管轄。至於兩段路段交接的豬谷車站則由JR西日本管轄。(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圖片來源: JR 網站)
高山本線  

記得嗎?往飛騨古川的特急列車是有分指定席和自由席兩種車廂,千萬別搭錯車廂,因為沿途是有查票的喔。
使用的車票是~JR 套票『 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 』。隨興高山遊の交通篇~名古屋到高山 
DSC_5222  

火車的座椅相當舒適,感覺上比我們的自強號還舒服,只是在每個車廂內少了置放大型行李的空間,又重又大的行李要扛上座椅上的行李架是有困難的,還好是坐椅間還算寬敞,可以把行李放在自己前面,但是這樣坐起來就有點卡卡的。

咦!火車怎麼倒著走呢?

火車離開名古屋車站,一開始就倒著走,照理說火車的工作人員應該會把座椅的方向調過來啊,是不是忘了?

看著車窗外快速飛退的景象,倒著走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約莫 20 分鐘後,火車來到岐阜,短暫停留。想說遇見乘車服務員的時候在詢問看看,是否要把座椅方向轉一下,要不還有兩個小時行車時間都要倒著走,搞不好會暈火車。

火車再次出發~~

哈!竟然就順著開了。

原來火車是沿著 JR 的東海道本線到岐阜,然後在這裡轉一個大彎接上高山本線往下一個站美濃太田前進,所以一開始的倒著走是有原因的,火車從岐阜就順向離開了。

DSC_5230  

一開始,沿途離不開名古屋大都市的景象,或是高樓大廈、或是沿途一排排整齊的房舍。直到過了美濃太田後,景觀才慢慢的改變,特急列車順著僅有的一條鐵道,蜿蜒的穿梭在山谷、河流間,山谷和河流交錯在鐵道的兩旁,變化萬千的景象讓人心情為之振奮,車廂內坐不住了,乾脆就到車廂間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猛按快門來留住這瞬間即逝變化萬千的美景。

 DSC_5235

 DSC_5248   

雲霧裊裊,中日本的鄉村景象就在眼前展開。這當中還會經過一個非常出名的溫泉景點~下呂溫泉,因為只是經過,也許下次有機會在來下呂溫泉泡個湯。
DSC_5265 DSC_5268  

雪!看到雪了~~
DSC_5280  

隨著火車前進,雪越來越厚,到最後變成白茫茫的一片,想說已經是二月份了,或許積雪早融了大半,沒想到在這裡雪還是那麼的厚。

推積在屋頂上的白雪,超像一塊塊的豆腐。
DSC_5291 
DSC_5294

久々野駅,再過一個站就可以抵達飛騨高山。好厚的雪,起碼一公尺高。
DSC_5290  
DSC_5299  

兩個小時二十分鐘,終於抵達高山市,隨興的會在這兒待上幾天。
DSC_5301

高山駅月台,不急著出站,先拍個幾張相片再說。
載我們來的火車,沒多久將會回頭回名古屋。
DSC_5303 DSC_5306 

出火車站,飛騨高山觀光案內所就在眼前。如果有購買『 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 』套票的話,記得到這裡兌換紀念品。紀念品有手機吊飾、筷子、溫泉泡湯粉等等可以選擇。當然在案內所可以拿到高山地區的旅遊資訊。
DSC_5308   
DSC_5311 

好想跟他一樣爬到雪推上去給它採一採、跳一跳。
DSC_5309  

高山駅
飛騨高山,奧飛騨溫泉鄉,我們來了。
DSC_5313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