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12  

飛驒地區隸屬岐阜縣,大致位於日本列島的正中部。這裡,險峻的叢山中穿延著道道狹長的峽谷,座座村落散佈其間。其中,最大的盆地之一即為高山盆地。這裡的氣候特徵是,冬季晝夜的溫差較大。每當冬天大雪到來之際,天氣非常寒冷,有時最低溫度達零下15度。而在夏季,這裡雖然日照充足之日居多,但由於濕度較低,使人感到非常涼爽。飛驒地區群山環抱,東部的乘鞍岳、穗高岳及槍岳;西部的白山;南部的御嶽山,其海拔高度都在3000公尺以上,風光明媚之所隨處可見。

DSC_5337  

飛騨高山(Hida-Takayama)(高山市)位於岐阜縣,是古飛騨國增島城的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也是飛騨地區的中樞城市。這裡仍保有許多百年建築和古老傳統,是一個百年傳統的木雕建築藝術知香。每年春(山王祭)、秋(八幡祭)兩季舉行的高山祭與京都祇園祭和埼玉的秩父夜祭合稱日本三大美祭。

DSC_5455  

飛驒高山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在市內的老街區,其色彩濃厚的古代城堡城市(日語稱“城下町”)的影子依稀尚存。
DSC_5458  

上三之町,一棟棟古老住宅屋簷比連,許許多多的舊宅仍然維持著古代商店的風貌。
DSC_5330

如今高山古街有民宿、有藝品店、燒烤小吃、風土果子等等,構成一串熱鬧的旅遊街。

兔子舍
滿屋的商品和和風商品全都是兔子造型,有布偶、有陶瓷,還有髮飾、包包,肯定是讓人荷包大失血的地方。
DSC_5473

三町老街
從高山駅步行十來分鐘,分為上三之町和下三之町,以觀光玩樂而言,上之三町有趣、熱鬧。
DSC_5474   

土產的釀酒廠,據說掛在門樑上的球顏色越褐色,表示當年度的酒越豐產、越醇香。
DSC_5346  

真想抱一罈回家。
DSC_5348  

飛騨高山的吉祥物
DSC_5349  

飛騨牛串燒
來到高山一定要試試據說會令人垂涎三尺的飛騨牛串燒。
DSC_5483  

DSC_5481

只是不便宜,這樣子一串要 500 日圓喔。
DSC_5484

這牛多子燒不錯吃。
DSC_5323
DSC_5324  
  
宮川
DSC_5486
DSC_5351  

宮川上幾座橋樑中最著名的一座~中橋。紅色的護欄,如果蓋上厚厚的一層白雪,是攝影的最愛。
DSC_5618  

我手長~~
DSC_5487

啊咱腳長~~
DSC_5488  

高山古街漫漫遊、細細的逛。會有種進入時光隧道、錯身於數百年前德川幕府的時代。
DSC_5363 DSC_5465  

在高山,一定要來趟高山散策、古街巡禮。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