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20  

日本首座雙層纜車,新穗高空中纜車位於歧阜縣。

從高山要到新穗高要搭濃飛巴士的平湯新穗高線。濃飛巴士車站就在面對 JR 高山駅的右手邊,這是一家經營日本各地到飛騨高山的高速巴士,以及前往分騨高山周邊觀光地區,例如白川鄉、上高地和奧飛騨等的巴士公司。
DSC_5641  

這一天,天氣好到爆,高掛的艷陽,只是還是冷,這太陽是沒溫度的。前往新穗高纜車的平湯新穗高線在 5 號搭車,行車時間大約是 1 小時 40 分鐘。濃飛巴士平湯溫泉新穗高線的巴士時刻表可以參考 ~ 這裡
DSC_5640  

車票!這就是使用 JR   套票『 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 』(參考: 隨興高山遊の高山本線~名古屋到高山) 在濃飛巴士更換的平湯新穗高線三天吃到飽的乘車票,只要秀給司機先生看就可以了。單程到新穗高的票價是 2100 日圓。
照片

巴士離開高山市區後應該是往北走,景色越來越不一樣,因為積雪變得更厚。

經過第一個滑雪度假地,這裡有個巴士停靠站。
DSC_5645

巴士直接經過第二個滑雪場。
DSC_5651

平湯溫泉站。泡湯的好地方,本來是想說和搭乘新穗高纜車放在同一天,覺得太趕了,反正搭車不用再付費,所以就另外一天再來泡湯。
DSC_5654  

從高山到這裡一個小時,票價是 1530 日圓,不便宜喔。巴士上司機先生的頭上有一個顯示器,上面出現的數目字就是下車的時候所必須要付的車資,還有停靠的車站名稱,簡單明瞭,不懂日文也可以知道車費是多少、不會下錯車站。
DSC_5652  

冰瀑,一閃而過,剛好被我抓到。
DSC_5661  

新穗高口到了,付錢~2100 日圓,我們不用付。
DSC_5666  

下車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類似一個遊客中心的建築物,新穗高纜車的購票處和搭乘地點(在二樓)就在裡面。事實上這裡是相當有名的溫泉度假勝地,所以附近也有一些溫泉旅館,只是都不便宜。
 DSC_5667

新穗高纜車分成兩段,兩段不同票價,可以分開買或是兩段一起買。兩段票的票價是 2800 日圓,出示 JR   套票『 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 』可以打折喔。(忘了折扣是多少,記得是打九折的樣子。)
DSC_5668
新穗高纜車  

第一段纜車,單層的纜車從標高 1117 公尺的新穗高溫泉站 4 分鐘後可以抵達標高 1305 公尺的鍋平高原站。
DSC_5671

旅客超多的,整個覽車車廂擠得滿滿的是人,不管有總量管制,人數到了就必須等下一趟。
鍋平高原站。
DSC_5676  

鍋平高原站後要走一段距離到第二段纜車的搭程站~白樺平站,標高 1308 公尺。從滿滿的積雪中開出一條道來,上頭還鋪著塑膠墊防止滑跤。
DSC_5678 

白樺平站,有自然庭園區、自然步道和溫泉館,這時候步道大概是蓋著厚重的積雪。
DSC_5679

才千把公尺,不會有高山反應的。
DSC_5680  

第二段纜車,分上下兩層共可以搭載 121 個人,是日本唯一的雙層高山纜車。
DSC_5684

往下望白樺平站。
DSC_5686  

西穗高口,標高 2156 公尺。
DSC_5691

設有瞭望台,可以飽覽日本阿爾卑斯群山雄偉壯闊的美景。
DSC_5708  

瞭望台上的迎賓雪人。
DSC_5692   

群山美景。(好冷,零下的溫度,好像是負九度的樣子。)DSC_5694 DSC_5713 DSC_5715  

千石園地的雪牆,沒時間出去試試,因為下午要趕回高山再到白川鄉,只好遠遠看看就好。DSC_5703 DSC_5710  
DSC_5717

下山囉~~還要趕車在下午三點半前飯店,在時間的控制上這是今天到這裡搭纜車最充促的地方,應該要多留一些時間在這兒的。
DSC_5726 DSC_5727  

第一段的纜車是每逢整點的 00 分和 30 分各一班,第二段纜車是每逢 15 分和 45 分一班。

Nohi Bus ~ 濃飛巴士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