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13

也許曾經輝煌、也許有過燦爛,隨著時光的消逝那曾經榮耀的光芒正消失殆盡中。

見證過歷史痕跡的斑駁老牆,那殘缺的破窗、那剝落的紅磚牆,這是鼓浪嶼不會引起旁人多看一眼的落寞角落。
DSC_6414

喜歡在鼓浪嶼的小巷弄間鑽來鑽去,總是在不經意之間會有驚奇的發現。
DSC_6424 

沒有喧囂的成群遊客,有的只是一份恬靜。暖暖的春天裡、守著陽光、守著家園。
DSC_6411  

前前後後不知道來過幾次的鼓浪嶼,每一次從輪渡開始精神就要緊繃、就要武裝,因為那擠的水洩不通的輪渡絲毫不留給你任何喘氣的空間。被擠著上渡輪,然後被推著下輪渡,接著在鼓浪嶼上看到的是黑壓壓一片的觀光人潮,最後會讓人不想再上鼓浪嶼。

還是來了。
DSC_6420

因為避開吵雜的人群和熱門地點,鑽進巷弄裡還是可以享受到鼓浪嶼應該有的浪漫和恬靜。
DSC_6418  

彷彿走過時光隧道,可以看到鼓浪嶼的過往和現在,更可以預見鼓浪嶼的商業興盛未來。這一切的現在和將來或許的更繁華,是好、是壞?到此一遊的眾多過客是給不出答案的。 
DSC_6422

穿過隧道,一本活的歷史書籍,逐漸的淹沒在濃濃的商業氣息中。
DSC_6423 

這鼓浪嶼的曾經,也漸漸的消失在商業的利益中。
DSC_6451 
DSC_6452  

老房子一幢幢消失的鼓浪嶼,一直在變。

變得更商業化、更市儈;變得更像是超級觀光景點的鼓浪嶼。DSC_646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廈門 鷺島 鼓浪嶼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