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08 

童話般的世界,好像就生活在明信片裡。

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
DSC_5763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合掌造聚落,除了飛騨地區白川鄉的合掌造聚落外,還有就是位在富山縣的五箇山合掌造聚落。

冬天的童話村~合掌造
日本地區的一種特殊民宅形式,木造的建築物在興建的過程中完全不用釘子,特色就是以茅草覆蓋的屋頂,呈人字型的屋頂如同雙手合十一般,於是就被稱為「合掌」。合掌造的屋頂十分陡峭,這是使積雪容易滑落不會堆積,以避免冬季的大雪將屋頂壓垮。

目前被保留的這些合掌造聚落,大約都是江戶時代 (西元 1603 ~ 1867 年間,又稱德川時代。)所興建的。
DSC_5780

從新穗高纜車趕回高山市,下午三點半搭上專車前往白川鄉。這專車是少爺從網路估狗得來的高山地區小型旅遊團,團圓不多,使用九人座的小巴,已經記不起來一個人多少錢,還有總共幾個團圓,就是併團由旅行社到各飯店接載參加的散客。
  
參加這樣子的散客團,有個好處是不用擔心看完白川鄉點燈後不需要擔心回程的交通問題,雖然價格上比自己搭乘濃飛巴士還貴些,但是往返高山和白川鄉、有一位導遊還有一分飯糰和溫熱過的茶熱飲,感覺上還不錯,唯一可以挑剔的是下午三點半才從高山出發,所以抵達白川鄉後已經沒有任何機會在俯瞰全聚落的高點瞭望台佔到一個好位置。
DSC_5742  

冬天造訪白川鄉,除了欣賞特殊的合掌聚落的建築物造型之外,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冬季的點燈秀。每年冬季,白川鄉都會排訂幾個周末時段,從下午五點半開始,到晚上七點半,在具有歷史意義合掌建築舉行點燈秀,這個點燈秀幾乎已經成為這裡的觀光嘉年華會,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冬天點燈秀舉行的時段裡都把這裡擠得可說是水洩不通。

2013年第27屆點燈秀已經在二月份結束,所以下次要欣賞白川鄉點燈要等明年了。

注意明年的點燈秀公佈日期,因為最好是能在白川鄉待上一個晚上,才可以從容的欣賞白川鄉的建築物特色,體驗當地民宿的文化風情。大概在點燈日期公佈後就要開始預定白川鄉民宿,否則就不容易訂到想要的民宿,不過白川鄉的民宿預定通常是需要會日文才訂的到喔。

白川鄉點燈日期,這是 2013 年的點燈日期,不曉得 2014 年會不會在這個網址公佈。

DSC_5789  

DSC_5781 DSC_5797  

老早就擠得滿滿的瞭望台。
DSC_5759

把鏡頭拉近些,滿滿的人群早,已經搶佔好毎一個有利的戰鬥位置。聽說以前這個瞭望台是有分發號碼牌,用時間來區分,只要能領到號碼牌大家就可以輪流在不同的時間來欣賞聚落的點燈秀。這一次我們來是沒有看到有人在分發號碼牌,而且占到位置的人就一直待著根本沒有要讓給別人的意思。老實說,如果是我佔到好位置我有不會輕易的讓給別人的,所以不怪這些人,只能怪自己沒能夠早到來搶位置。
DSC_5758   

雖然瞭望台從山下看已經是滿滿的,還是要走上去瞧瞧。看這人擠的~~DSC_5814  

都是大傢伙~
DSC_5801  

點燈?一點興趣都沒,咱們玩咱們的雪~~DSC_5804  

台上的旅人們~
DSC_5805 

這裡是瞭望台上的龍穴~最佳位置,只能輪流上去看一眼、拍個照。DSC_5806  

可愛的合掌屋~
DSC_5807  

俯瞰全聚落~
 DSC_5791 DSC_5797  

白川鄉地圖(點我可以放大)
白川鄉地圖   

白川鄉觀光協會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