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87  

從思明南路轉進來,一個大轉彎,火車穿梭在市區中。這一段從廈門火車站開始往南延伸到和平碼頭的老鐵路,全長 4.5 公里,是為了戰備的需求而興建,用來運輸各種物資和設備,並沒有客運的通行。隨著國共之間緊張的漸漸和緩,以及廈門市區的逐漸發展,八十年代左右這條老鐵路完成使命而閒置。
DSC_6485  

鴻山隧道,不到一公里的短短火車隧道,隧道內展示著廈門鐵路的興建歷史。
DSC_6494 DSC_6496  

原本的鐵軌、枕木,已經鋪貼上各式各樣介紹中國火出發展的地磚。

中國第一台自行設計的蒸汽火車頭~和平型。
DSC_6513
DSC_6512   

隧道兩壁有浮雕作品、有展示的老相片,詳細的述說當年建造鐵到的艱辛。DSC_6500 DSC_6517  

另外一頭的鴻山隧道,繼續往廈門火車站的方向前進。DSC_6523  

虎園路口、萬石植物園入口處前。
DSC_6529

沒有背著吉他、也沒看到蘆花低頭笑,但是我走在鐵路旁~~
DSC_6535 DSC_6542

清風鷺島  思廉明志,這是這條老鐵路文化園區的主題,思明區政府透過打造這一個帶狀公園為廉政法治文化公園,希望達到思廉明正的潛移默化教育效果。
DSC_6561

DSC_6582

最最茂盛的一株三角梅,就位在廈門一中體育館前。堪稱沿線的三角梅之后。
DSC_6565 DSC_6575   

DSC_6577  

DSC_6570 DSC_6573  

老鐵路帶狀公園路線圖,就走到萬壽路過去一小段距離,原本是有計畫要一直走到廈門火車站的,可是過了萬壽路後的景象就沒有像前面的路段精彩,掉頭回廈大。
DSC_6557  

休憩、悠閒。
DSC_6556 

嬉戲、遊樂。
DSC_6580

挑個好天氣,漫活閒逛,這一條老鐵路可以消磨一整天。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