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76  

來回廈門幾次,除了到鼓浪嶼鑽巷進弄、廈大汗流浹背鬥牛之外,白鷺洲公園是每次來廈門都一定會來走走逛逛的地方。

諾大的園區沿著篔簹(員當)內外湖,公園面積廣達 10 公頃,花花草草、扶疏樹木,走走逛逛可以耗掉一整天的時間。最喜歡的是來這裡看白鷺,那遠處湖中小島綠叢中點綴著無數白點就是棲息的白鷺鷥。
DSC_6722  

從湖濱中路可以到篔簹書院,一個四合院式的古色古香建築,正對著湖面,環境幽雅,研究國學的地方,免費參觀,不定時的有展覽。
DSC_6759  

進入大門後是一幅孔夫子大理石雕。
DSC_0609  

四合院的建築,講堂。(以上這兩張是 2011 年 2 月份來的時候拍的。)
DSC_0611  

穿過湖濱中路就是白鷺洲公園。(這張是 2010 年 12 月拍的,還在作最後建設的大門,現在早已經完工了,大門旁有蓋了一間豪華飯店和咖啡廳。)
DSC_8879  

寬闊的園區花草扶疏,各個不同的季節到訪都有不同的驚豔。這季節是木棉和火焰木的驚相爭豔。
DSC_6809

熊熊燃燒著的火焰木。
DSC_6811  

一盆紅火高高掛在枝頭上,不好近拍。
DSC_6802  

英雄氣慨的木棉,恰似染紅了正個園區。
DSC_6820
DSC_6817  DSC_6830  

少不了黃鐘花。(修正:這應該是黃金風鈴木,巴西的國花。4月16日訂正。)
DSC_6799 DSC_6807  

當然洋紫荊也要來湊個熱鬧。
DSC_6784  DSC_6790 DSC_6792 DSC_6795  

最重要的是鷺島的代表花~廈門市花,也紅透大半天。
DSC_6778 DSC_6775  

順著篔簹湖走一圈,兩岸各有不同的景色。白鷺洲最具代表性的指標,肯定不能錯過。

白鷺女神,婉約梳著長髮、肩膀上站著白鷺鷥,女神守護著鷺島。
DSC_6773
DSC_6768   

2011年鬧元宵時候拍的白鷺女神。
DSC_0745  

交錯著不同時光的景致,相同的地點、一樣的景觀,但是每一次快門按下後都有不一樣的風貌。

從白鷺洲公園還可以直接走到海灣公園,以前來的時候都是這樣子走,搭公交車在湖濱中路下車,然後慢慢逛進白鷺洲,在走到海灣公園,從海灣公園再走回輪渡、中山路,這一圈下來是相當大的一圈,閒逛漫遊當健身。一兼二顧、矇喇啊兼洗扣!

鷺島瞎混的最後一個周末、天氣陰雨,把時間留給了白鷺洲。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