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22  

名古屋城
日本的百大名城之一,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又稱為「金城」、「金鯱城」,還有蓬左城、楊柳城和魚尾城等別稱。慶長十五年(西元 1610 年) 德川家康所構建。

從高山市回轉名古屋,晚上還是住在 隨興高山遊の名古屋住宿 ,一樣的高級飯店、很大折扣的價錢,舒服。

隔天還有大半天的時間,當然要逛逛名古屋城。

搭名古屋地鐵櫻通線、名城線從名古屋車站在市役所駅下車,大約 10 分鐘,出了地鐵站,名城公園和名古屋城就近在呎尺。
DSC_6014  
DSC_6017  

請購票, 500 日圓,還算可以接受。
DSC_6018 DSC_6019  

還不到櫻花綻放的季節,冬天的腳步還不是走得很遠,雖然還有些綠意、櫻木花道已經蓄勢待發,等著春天的降臨。
DSC_6023  

東南角望樓
DSC_6025


大天守閣,層塔型五重五階,另外地下有一層地堡,高度將近 56 公尺,大概與18層高的建築相若。
DSC_6032  

1945年遭美軍B-29戰機轟炸,由於美軍使用的是燒夷彈,包括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建築物被燒毀。只剩下由石塊築成的天守台座和3個望樓(西北、西南、東南),3扇門(表二之門、舊二之丸東二之門、二之丸大手二之門)等少數建築和藝術品幸免於難。
DSC_6053 DSC_6055  

1957 年重建大天守為五層七階。城堡內1 至 5 層是展示室,對外開放,在這裏可以親眼目睹與尾張德川家族有關的各種物品等說明名古屋城歷史的資料。有的展示廳為了文物的保存是禁止攝影、拍照的。

天守閣展示嚮導~按這裡。
DSC_6037   

這是目前正在進行的重建計畫表。
DSC_6035  

在大天守閣屋頂,表示德川家光榮的象徵金鯱,左右各一。
DSC_6030 DSC_6031  

金鯱
在大天守閣內展示的金鯱。
DSC_6040

據說城堡大樑上懸掛金鯱始於室町時代前期的城堡輪廓成形期。當初,金鯱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城主權利的象徵。大天守閣原本的金鯱也在空襲中被燒毀,目前看到的金鯱是後來重建的。
DSC_6043  

與歷史同步的名古屋城官方網站

DSC_6047  

瞭望台遠眺市區。
DSC_6051  

大天守閣
 DSC_6057  DSC_6068  

蓄勢待發的青梅林。
DSC_6072  

爭豔
DSC_6077 DSC_6078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