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89  

走過、路過,差一點就錯過!

逛完名古屋城,天氣特好,太陽高照卻是不冷也不熱,感覺暖暖的。和少爺輕鬆漫步的往出口走去,隨興遊高山的最後一天,享受著這一起出遊的美好時光。

快到出口時,少爺被幾隻可愛的貓咪給吸引著,想說時間還早,也不催著、任由少爺追著貓咪拍照。跺著信步,卻遠遠地被幾棵開著黃色小花的植物給吸引著,想說應該是甚麼不知名的樹、開著不知名的小黃花,也沒特別的注意。
DSC_6099  

本來不想理會,但是想想時間還早,少爺追貓咪也追得不亦樂乎,就過去看看吧。

真的是走過、路過,差點給它錯過。一看驚呼連連~~
DSC_6094 DSC_6098  

這可不是一般的小黃花,這可是難得一見的 ~~ 臘梅!

雪霽天晴朗,臘梅處處香,騎驢把橋過,鈴兒響叮噹~~

第一次見到臘梅是在武陵農場,花季已經快要過去,還勉強得可以看到幾朵尚且在樹梢掙扎生存的臘梅~戀戀梅花林 。這幾株花開茂盛的臘梅,還真的差點給它錯過了。
DSC_6092 DSC_6101  

臘梅
孤狗過後才知道臘梅和梅花是完全兩回事,臘梅是屬於臘梅科臘梅屬的落葉灌木,壓根兒和梅花是攀不上關係的。
在武陵農場看到的應該是臘梅種類裡的滿月臘梅,而在名古屋城裡看到的卻可能有個不是很詩情的名稱~狗芽臘梅。看它樣子,的確是有點滿嘴狗芽的樣子。
DSC_6097  

管他滿月也好、滿嘴狗芽也行,能在名古屋城裡巧遇難得一見的臘梅,就讓人覺得超興奮,超不虛此行。
DSC_6111 DSC_6112 DSC_61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臘梅 名古屋城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