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81  

蓊鬱菁菁中的叢叢雪白,這是屬於五月的下雪天。
稍縱即逝的五月雪,一陣風拂過、一場雨滴落,這樹梢林間的雪白瞬間就落地成泥。
DSC_7085  

古道西風沒有瘦馬,靜靜走在桐花落雨中。
DSC_7092

繽紛的花況,或許再過幾天就盛況不復,走古道、桐花賞、拍桐花,這只要半天的時光就可以盡賞五月雪。
DSC_7025  

流水、蒼綠中襯托著雪白的一抹嫣紅。
DSC_7028 DSC_7063  

獵豔
DSC_7035 DSC_7036  

小粗坑古道
當地小溪的名稱就叫做粗坑,小粗坑古道就順著這條小溪的支流 ~ 小粗坑所闢建。古道寬幅可以通行牛車,據說可以直通石門水庫,古道和石門山登山步道串接的確是可以走到石門水庫。

上次造訪小粗坑古道至少十年前,走過古道接上石門山登山步道,從南端入口出來,然後接上仁和道路。為了桐花賞,相同的路線相隔十年,再走一次。
DSC_7016    
DSC_7080  

古道的前端,潺潺的涓涓細流,落花滿地、滿水塘,獵取的好所在。
DSC_7026 DSC_7041

落花、水瀑。
DSC_7046  

古道中段以後稍稍有點難度,坡度較陡,但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接上石門山步道稜線的最後一段有熱心的山友架上繩索以利攀爬。別擔心,不難,最好穿上步鞋會比較好走。
DSC_7057  

DSC_7056  

加油
DSC_7058  

DSC_7044 DSC_7068  

另外一個驚喜是,在古道的入口處驚見長尾山娘~台灣藍鵲。驚遇長尾山娘~翠翼朱喙,光彩照人 

五月雪,稍縱即逝。
DSC_7103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