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5 一個前無古人,不敢確定會不會後有來者的里程碑!
4495 公里,由 4 月 17 日這一天開始,從楊梅出發,到基隆坐船經馬祖到福建福州馬尾港,一段感人、讓人為之讚歎的勇士旅程就此展開。

曾經在一本書看過作者說過這句話:翻過這一頁,英雄即將起身。打從翻過 4 月 17 日這一頁日曆起,您已經是英雄、已經是勇士!
彭哥  

歷經53 天,踩過千山、踏遍萬水,一踩一踏的 4495 公里,這當中的辛苦艱難只有您自己有資格跟別人述說。未能躬逢其盛的旁人,只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您榮耀的歸來;看著您滿臉風霜、歷盡滄桑的歸來。

台北到拉薩,為雲南偏鄉教育而騎!
台北到拉薩01

沒錯!
騎單車到拉薩,為雲南偏鄉教育而騎!

從台北到拉薩,雖然最後遺憾的被擋在西藏邊境,終究沒能完成您此行最終目的地〜拉薩,但是這一趟從台灣楊梅到基隆,再從福建福州、廣東尋根、經廣西、雲南,最後因為入藏通行證的問題被擋在塩井鎮,這一趟 53 天單車踩踏出 4495 公里,在這小小的遺憾中,您已經完成應該是有生以來的最大夢想!更令人感動的是,完成 4495 壯舉後,又在雲南瀘沽湖畔偏遠的永寧鄉下為當地的偏鄉教育當了 10 天的義工!

廣東海豐尋根
彭氏宗祠 

死亡危險滇藏路,從雲南大理、麗江,到香格里拉,處處危險的滇藏公路。
剝隘鎮  
Dali  

4300 公尺的白茫雪山。
4300M  

離家兩個多月,勇士歸來!

彭哥,六月二十四日從雲南昆明搭機,帶著和他一起見證這 4495 公里的超級鐵馬,香港轉機回到睽違的台北。
DSC_8071  
DSC_8090  

4495 的偉大夢想不是這一篇三言兩語的文章可以述說,簡單帶過的這篇文章幫彭哥留個記錄,也獻給完成夢想的彭哥。
DSC_8096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