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131.jpg  

歡迎光臨北海道,千歲機場。

我們的行程將會是從千歲機場進入北海道,五天後從北海道另外一個機場:旭川機場離開回台北。這樣的行程減少了一些些拉車的距離,因為北海道相當大,是台灣的 2.3 倍大,因此各個景點間都有段距離,從千歲進、旭川出,也算是不錯的選項。
DSC_8137.jpg  

蛤~~蝦密!導遊一下飛機就不見人影,說是要去找遊覽車。

這是發生蝦密代治,我們團都已經來到北海道了,導遊才去找遊覽車?

看著 X興的團走了,可X的團也離開了,然後 X福的也不見了,別的團陸陸續續的離開入境大廳,只有我們還在等導遊的出現。

終於,導遊出現了,也帶領我們上了遊覽車。這時候才知道,原來這個時候的北海道總共缺少了超過三百輛的遊覽車,北海道因為台灣人的捧場夯到連遊覽車和遊覽車司機都嚴重缺少。好不容易導遊抓到一輛遊覽車,讓我們得以有車可以坐。

很不可思議喔!後來才曉得甚至有的旅行團到了北海道卻沒有遊覽車可以搭,只好利用計程車作景點間的移動。

天啊,旅行團搭計程車,想都沒想過。~~這那叫作是旅行團啊!

還在懷疑,我們真的在北海道了。
DSC_8138.jpg  
DSC_8143.jpg  

從千歲機場出發,約莫近兩個小時的車程,第一個行程是日本第九大湖的洞爺湖,導遊介紹說洞爺湖即使是在冰天雪地的冬季,這個湖也不會結凍、冰封,因為這個湖有著豐富的地熱,造就週遭的洞爺湖溫泉和溫暖的水溫,就算是天寒地凍的嚴寒也不會結冰。

DSC_8149.jpg

洞爺湖
位於北海道西南部,支笏洞爺國立公園內,是日本第九大湖。是一個圓形湖,中央有一個名叫中島的島嶼,最高點為455m。此外,湖中還有觀音島、弁天島、饅頭島等。附近觀光景點有:洞爺湖溫泉、有珠山和昭和新山。

湖畔亭
今晚住宿洞爺湖湖畔亭溫泉旅館,屬於日本北海道野口觀光集團旗下的溫泉旅館。

面湖的湖畔亭大廳,直接可以走到湖邊。大廳有免費的 Wi-Fi 可以使用。
DSC_8170.jpg DSC_8172.jpg  

因為是溫泉旅館,所以湖畔亭允許房客穿著浴衣和拖鞋四處遊走,甚至到餐廳用餐都可以。
這日本浴衣的穿法是有學問的喔,可千萬別鬧出大笑話,穿錯了可會變成壽衣,您沒看錯就是~~壽衣!

浴衣的正確穿法是:左邊蓋過右邊,千萬記得是左邊在上、右邊在下,然後繫上腰帶。這腰帶的繫法也有點小學問,特別是女生的腰帶綁法,腰帶的繫結方式只要適度即可。一般來說,腰帶結女性是在放在腰間或是背部,不要把腰帶結放在正面中間也就是小腹附近。因為在古時候那是代表特種職業女生的穿法,至於男生就沒啥講就,在任何的位置都行。

那浴衣裡面要穿東東嗎?
女生就穿著貼身衣物,那男生就穿著內褲就好了。如果在浴衣裡再穿上其它的衣物,會很奇怪的。
DSC_8208.jpg  

來自台灣阿美族的旅日棒球好手陽岱剛,目前就是效力於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常常是比賽中的猛打賞。野口觀光集團就是這支球隊的贊助廠商之一。
DSC_8145  

晚餐自助餐,比較特別的是進入餐廳必須要脫鞋,因為餐廳裡是舖榻榻米的。嗯~~這個有穿著鹹魚的人啊,可得先把鹹魚給換了!
DSC_8148.jpg

那蝦,據說是北海道的特產,叫作甜蝦。甜蝦不管是蝦殼或是蝦肉,都是軟軟的,和一般的蝦子不太一樣,嚐嚐就好。蘆筍天婦羅味道和鮮度都是一流,至於沙西米只有鮪魚一種,soso~~。倒是那握壽司,不錯吃。
DSC_8154.jpg DSC_8165.jpg  

幕色中的洞爺湖。
DSC_8185.jpg

遊湖觀光船,花火施放的時候可以搭乘在湖中心賞煙火。

DSC_8188.jpg  

洞爺湖花火大會:湖畔每年四月底至十月期間,每晚都會在湖中心放煙火,從每晚的 8:45 分準時開始到晚上九點結束。洞爺湖畔周遭沒有光害,當煙花在空中、或是湖面綻開時,倒映著燦爛的七彩光輝的湖面,雖然那煙花的精彩度無法和 101 大樓的煙火、或是國慶煙火相比擬,但是也是令人難忘。
DSC_8197.jpg DSC_8203.jpg  

有點像是日月潭的味道,但是比日月潭安靜,洞爺湖的湖周圍沒有像日月潭一樣的塞爆了各式各樣的民宿、飯店和旅館,也沒有像日月潭一樣到處都是所謂的土產店、小吃和攤販。這裡遊客也很多,可就是有一份安詳、和平靜,空氣當然是相當清新,環境整潔,走在湖邊就是讓人放鬆、就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DSC_8181.jpg DSC_8200.jpg  

湖畔的夜
DSC_8273.jpg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