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52.jpg  

Hakodate
函館,以前叫作箱館,在北海道的最南端,有海底隧道和本州的青森相通,是北海道連接日本本州的大門。

從大、小沼國家公園淋過雨後,就往北海道的最南端前進,目的地就是函館。

北海道真的有夠大,大到大約是台灣的兩倍多。從千歲機場進入北海道,然後到洞爺湖,再拉車到北海道最南端的函館,就好像從台中入境台灣,然後拉車到高雄、屏東一樣。北海道旅遊的景點和景點之間的距離,就是這麼遠。

函館是日本鎖國時代後的第一批開放的港口城市之一,曾經是明治時代日本對外的貿易港口,所以街道和建築都有濃濃的異國風味。這是以前的英國領事館,就在元町公園前。
DSC_8483.jpg  

元町公園,位在函館山下,舊函館市政廳就在公園內。
DSC_8482.jpg  
DSC_8447.jpg

元町公園的箱館奉行所遺跡。
DSC_8450.jpg

元町公園觀光案內所,本來以為這裡就是一般的觀光遊客中心,沒想到裡頭內藏有玄機,如果不進來看看就錯過了。
DSC_8453.jpg  

觀光案內所的古董相機收藏館,真的是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這裡展示著各個不同年代的各式各樣古董相機。
DSC_8454.jpg

這種形式的老相機,不瞞您說,咱們老家有一台,那是咱老爹年輕的時候(大概是民國 40 年間)買的,四吋正方的底片,一捲才 12 張而已,國中的時候有跟咱老爸借出來拍過相片。
DSC_8455.jpg DSC_8457.jpg DSC_8459.jpg  

斑駁的紅磚瓦建築,這是舊開拓史函館支廳書籍庫。
DSC_8462.jpg  

元町公園,有著眺望函館港口的好視野。當然公園背後的函館山,山頂的瞭望台才是真正俯瞰函館景色的最佳地方。
DSC_8470.jpg DSC_8478.jpg  

元町公園內的舊函館市政廳。
DSC_8480.jpg

舊市政廳的背後就是籠罩在雲霧間的函館山,也是晚上我們在函館的最重要行程~欣賞價值百萬的函館夜景。不過看這個樣子似乎要讓大家失望了,因為下著雨、函館山又籠罩在層層的雲霧中,今天晚上想要看到這號稱價值百萬的夜景恐怕機會渺茫。
DSC_8484.jpg  

在公園裡發現的植物,像極了綠葉上有著紅紅的毛毛蟲。
DSC_8465.jpg  

實則不然,那不是蟲,那是從葉子上長出來的,不知道這是甚麼植物,萬物真的是無奇不有、千奇百怪。
DSC_8464.jpg

可有人認得這植物?懇請不吝告知!
DSC_8466.jpg  

盆景
DSC_8474.jpg 

還是間歇下著大雨,老天保佑?讓我們得以欣賞價值百萬的函館夜景?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