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

到日本旅遊當然要泡湯,特別是來到北海道,到處都是火山活動所造成的溫泉故鄉,怎麼可以不泡湯呢~~就算現在是七月的夏天,可是在北海道這時候泡湯也是挺舒服的。

五天四夜的夏遊北海道,不管住宿的是飯店或是渡假村,都有湯可以泡,穿著浴衣、享受著光溜溜入湯的樂趣,很享受。現在感覺有點後悔的是,只泡了兩個晚上,應該四個晚上都給它泡一下的。

扯遠了,趕快拉回來。說好的函館百萬夜景呢?

津輕海峽,從飯店大廳遠眺函館山,老天好像在跟我們開玩笑,一堆的雲霧施展開來,就窩在山頂不願意離開。風勒?風神不見了,沒一絲絲的風,這雲神那捨得離開!
DSC_8514.jpg  

先別管那坨籠罩在函館山頭的雲霧了。

這是今晚的飯店房間,超大空間的和式房。咱家的女王被甚麼給吸引住了?
DSC_8485.jpg  

原來是一群猴子。
DSC_8487.jpg   

今晚住宿的飯店是: IMAGINE飯店&函館渡假地(舊:湯之川格蘭飯店)~
Imagine Hotel & Resort Hakodate (Formerly Yunokawa Grand Hotel) / イマジン ホテル&リゾート函館
就位在函館市營熱帶植物園旁邊,面對著津輕海峽,海峽的對面就是青森。飯店離函館空港不遠,所以可以看得到準備進場降落的飛機。最吵雜的還是飯店旁,在植物園裡的那一群吱吱喳喳的猴子們。

飯店內的晚餐,限定野菜。玉米和番茄,真不是蓋的好吃。
DSC_8504.jpg

鮭魚和干貝沙西米,讚!還有那蟹腳,想說往後還有一餐帝王蟹吃到飽,所以在這裡蟹腳只是稍微品味一下,結果現在回過頭來看,反而是這裡的蟹腳沒多吃一些倒是覺得非常可惜。
DSC_8505.jpg  

這是飯店的頂樓露天湯池。
聽著津輕海峽的陣陣濤聲,遠眺海面點點漁火的頂樓露天湯池,雖然湯池不大,但是露天泡溫泉伴著海浪濤聲,真是享受。
相片來自飯店官網。
spring

重點、重點!百萬夜景~~聽說這百萬還是用美金來算的哩。

與香港、那不勒斯並稱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夜景,是世界少有的美景之一,狀似漏斗灣的函館海面點點漁火、函館市區萬家燈火,光想像就讓人嚮往。

上函館山山頂展望台可以搭纜車上下,也可以開車,但是山區道路在旺季的時候,在4月底到10月中的下午5點到晚間10點之間不對私家車開放。
空中纜車來回費用是1160日圓,單程則是640日圓。
從4月底到11月中,在函館站到函館山之間有每晚營運的直達函館巴士,單程車程是30分鐘,費用為360日圓。一日周遊券可使用於這班巴士。每20分鐘會發一班車。秋季的班次較少。

纜車站,到處都是旅遊團,絕大多數都是來自相同地方的~~攏是台灣人!
DSC_8516.jpg

從雲深不知處的山頂回來的空中纜車。
DSC_8517.jpg  

覺得遠遠高高的山頂,那不見遠端纜車線的終點,可以看到百萬夜景嗎?
DSC_8519.jpg  

說好的百萬夜景呢?

這不值百萬吧~~勉強先在纜車站欣賞一下遠遠燈火。
DSC_8522.jpg  

函館山到此一遊~~
DSC_8536.jpg  

山頂的紀念品中心,屋頂就是欣賞百萬夜景的展望台,霧濛濛的,殘念!
DSC_8531.jpg  

霧裡看花,人潮不斷。

泡湯~~百萬夜景。
DSC_8529.jpg  

搭纜車上山,咱們的遊覽車在山頂等我們接載下山。要感謝司機大哥,沿著山路上山的時候已經幫我們找好一個轉彎處,可以勉強看看函館的夜景。只是山路狹窄、無法久留,會擋到雙方來車,只能稍稍把車速放慢讓大家欣賞這難得來一趟的夜景。

從遊覽車上拍的,這是價值多少的夜景?
DSC_8537.jpg  

無價!

這是無可衡量價值的,我說它是無價。因為我和我最親愛的家人一起在北海道,一起在遊覽車裡享受這一段甜美的時光,無價!

床鋪好囉~~
DSC_8538.jpg

地理位置
map  

後記~~
還好導遊有先提醒,因為日本政府對各大飯店泡湯品質的管控非常嚴格,所以大多數的溫泉飯店對自家的溫泉泉水品質都會作定期的監控。如果泡湯的時候,特別是男湯,看到有人進來作水質的測試監控,千萬不樣大驚小怪,自然一些。

剛聽到導遊提醒的解說時沒甚麼感覺,就想說啊不就是一個負責管理溫泉的服務生進來測試溫泉水質嘛,沒什麼大不了的。

泡湯的時候~~

哇!難怪會讓人嚇一跳,喂~~是個阿桑ㄟ,就像是導遊說的,是個女的ㄟ。她、她、她~~~~她手上拿著跟小瓶子和溫度計,視若無人似的就直接走到我旁邊,量水溫、測水質。

我勒~~還好導遊在解說的時候,我都有乖乖得注意聽,要不光溜溜的泡著湯忽然間旁邊有個女的,這是啥情形!雖然這個女的是有點年紀了,可是這也太、太~~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