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00.jpg  

地獄不遠,往前走幾步就是地獄谷。

是要往前走向地獄谷、或是回頭上天堂,常常都只是在於一念之間。

殘念的函館百萬夜景,還不至於難過得想要下地獄,不過從函館出發的第一個景點的確是要到地獄谷 ~ 登別地獄谷。

從函館出發,先到登別地獄谷,然後尼克斯海洋公園,晚上會在札幌過夜,終於有個瞎拼的機會。
空氣清新,環境好,這些乳牛的生活好像也是一種享受,難怪牠們生產的牛奶~北海道牛奶的品質好到讓導遊都一直推薦,到北海道一定要多喝本地產的牛奶。
DSC_8550.jpg  

不知名的山頭,層層濃雲中偶而透漏著藍藍的天空,陽光時而穿透雲層,這一片綠地山水,不知吸引多少遊人造訪。
DSC_8549.jpg  

巧遇梵谷,應該是接近季節的尾聲,花容不是挺秀麗。
DSC_8553.jpg  
DSC_8554.jpg  

體型巨大、一定是力氣過人,拿著巨大的鐵棒,面目猙獰、嘴角滿嘴尖牙,頭頂會有一支或是兩支角,腰間褲檔會有獸皮包覆。日本赤鬼守護著地獄古的出入要道,不管是白道、黑道或妖道,要過赤鬼這一關才可以一窺地獄谷風貌。
DSC_8556.jpg  
DSC_8601.jpg  

登別地獄谷,這裡是登別溫泉的泉源,是大約萬年前火山噴發後所造成的火山口遺跡,從這裡湧出的溫泉讓登別成為北海道著名的溫泉勝地。
DSC_8598.jpg  

似曾相見?
DSC_8563.jpg DSC_8567.jpg DSC_8591.jpg  

看不見錯綜複雜的溫泉管線,雖然這裡一樣湧出大量的溫泉而且是輸送到登別各地的溫泉旅館,可就是看不到地面上有任何一根輸送溫泉的管線。這樣子的維護自然遺跡,又能夠充分利用大自然所賜與的寶貴資源,真的讓人折服。
DSC_8592.jpg

每一根柱子代表的是一個溫泉輸送點,就是沒有裸露的管子。
DSC_8565.jpg  

這溫熱的泉水是要送到鐵砲地獄的。
DSC_8573.jpg  

跟著旅行團,不愁吃、不愁住,更不用愁腦交通問題。可敬的司機大哥,趁著我們下車尿尿、到此一遊的時候,總是辛苦的整理著遊覽車,讓我們每次上車都有很乾淨的空間。
DSC_8558.jpg  

可是跟著旅行團卻有個最大的不方便,那就是喜歡的景點總是不能夠盡興,因為行程是事先安排好的。雖說登別溫泉是北海道著名的溫泉勝地,但是行程裡並沒有安排在這裡泡湯,當然更別說是住宿,只有短短的幾十分鐘的到此一遊,看看地獄谷的樣子,聞一聞導遊說的濃濃的硫磺味,可是一點也聞不到。這環繞地獄谷的攬勝步道也只能稍稍的走上一小段,就得打道回車~~

環谷步道旁的藥師如來廟。
DSC_8579.jpg DSC_8585.jpg  

又有誰能逃得過如來的手掌心呢?
DSC_8594.jpg  

赤鬼和青鬼看管的重地~~便所。
DSC_8599.jpg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尿完了~~

繼續下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