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02.jpg  

一座以北歐風格和海洋神話為主題的海洋公園,外觀模仿耶斯克城堡(Egeskov Castle)為藍圖興建的海洋生態館是巨大的魚類展示館,據說共有400種、1萬隻以上的生物。

主建築物,北歐風味的尼克斯城堡,就是一座大型的海洋生態魚類展示館。
DSC_8603.jpg  

主建築物左側,是海豹、海獅表演館,右側是海豚表演館。去看了海豚表演秀,至於海豹、海獅的表演就興致缺缺。
DSC_8635.jpg  
DSC_8649.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園區並沒有想像中的大。就是這三幢主要建築,分別是尼克斯城堡和兩個表演場館。尼克斯城堡裡的海洋生態魚類展示館,還有些看頭,可是和咱們的恆春海洋生態館比起來,可覺得遜色許多,還是恆春的海洋生態館規模來的壯觀。
DSC_8619.jpg DSC_8620.jpg  

城堡裡其實就是一座高4層樓的巨大魚類展示館,展覽約400種類、1萬隻生物。
DSC_8612.jpg DSC_8625.jpg  

有可以體驗海底散布的水中隧道、也有可以促摸水中動物的展覽區。
 DSC_8628.jpg  

可以觸摸的海星展覽區,小捧油的最愛,大人也是挺愛的。
DSC_8613.jpg

DSC_8615.jpg

活化石生物,以前澎湖很多,後來的濫捕已經造成幾乎在澎湖看不到牠。

鱟~ ㄏㄡˋ
又稱馬蹄蟹或是夫妻魚,每當春夏季鱟的繁殖季節,雌雄一旦結為夫妻,便形影不離,肥大的雌鱟常馱著瘦小的丈夫蹣跚而行。此時捉到一隻鱟,提起來便是一對,故鱟享「海底鴛鴦」之美稱。
DSC_8616.jpg  

史前生物~鸚鵡螺。
DSC_8626.jpg  

說實話,整個園區參觀的遊客至少有一半以上來自美麗的寶島,難怪導遊會說是咱們可愛的台灣人撐起這一座海洋公園的大邊天。

唯一可以吸引人的大概就是企鵝的放風,可愛的企鵝們每天兩次在尼克斯城廣場行走的活動。企鵝出來放風前,工作人員會先清理企鵝的走道,走道上鋪了塑膠墊防止企鵝踩在滾燙的柏油路面。
DSC_8655.jpg  

斥候前鋒
DSC_8665.jpg 

大軍出現,快門聲此起彼落喀嚓、喀嚓~~
DSC_8667.jpg DSC_8668.jpg  

搖頭晃腦,和人類近距離的接觸。
DSC_8669.jpg   

DSC_8679.jpg DSC_8683.jpg

你在看我嗎?可以再靠近一點~~
DSC_8686.jpg  

部隊開拔,返回基地。
DSC_8700.jpg DSC_8704.jpg  

拜託握個手啦!(no way~~)
DSC_8716.jpg  

DSC_8719.jpg DSC_8721.jpg  

DSC_8717.jpg  

Nixe ~~
DSC_8724.jpg  

說真的,如果事先知道然後又可以選擇的話,這個尼克斯海洋公園的行程~~我會把它打XX。(海鷗說~~我也有同感!)
DSC_8607.jpg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