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26.jpg  

夏遊北海道第四天的行程(倒數第二天),團員還是彼此不熟悉,這大概就是旅行團的另外一種特色吧。反正大家付了錢給旅行社,然後湊成團在同一個時間、搭同一輛遊覽車、同一個導遊,共同度過幾天的時間,講起來也算是一種緣分,但也不是說就一定要彼此認識熟悉或是怎樣,反正一切也是隨緣。

狸小路,然後再去北海道神宮,接著就是小樽運河。

先逛逛狸小路吧,只是來得太早,許多店家都還沒起床呢!
DSC_8827.jpg

一長條的逛街、瞎拼商店街,從狸小路 1 到狸小路 6。有點像是道頓崛,但是又感覺不到道頓絕的繁華和熱鬧,可能是太早的關係,遊客不多,店家開的也不多。
DSC_8829.jpg  

打一下廣告,報一下好康的。導遊跟我們說在狸小路 5 的這一家特產店,瞎拼的時候報上 kiko 陳桑可以享有折扣唷,有機會到此,不妨試試。店員國語嘛ㄟ通~~
DSC_8830.jpg  

邪惡三兄弟~~

不是啦,是薯條三兄弟。七月初的這個時節不太好買,卻又是很夯得等路、伴手,這裡的店家只好祭出每人限量縣購的方式。
DSC_8833.jpg

聽說這也是很熱門的,只是沒像三兄弟一樣瘋狂。
DSC_8834.jpg  

為什麼這裡會稱作狸小路?請看來自維基百科的說明:
關於狸小路商店街的名字由來,一向都眾說紛紜,當中有兩個說法是較為廣泛流傳的:其一,有指狸小路本來就有狸貓出沒;其二,每到晚上狸小路一帶就會有很多流鶯聚集招引客人,卻又不敢過於明目張膽,她們畏縮古怪的行徑令人聯想到狸貓。

點這裡,維基百科狸小路。

昨晚上睡覺的地方,可真的要好好的給它批一下。說是住在札幌市區裡,方便晚上大家逛街,結果是住在離市區有一段很長、很長距離的地方,離最近的便利店走路都要走上 10 分鐘。離市區那麼遠,能逛得了街嗎?
DSC_8823  

從房間俯瞰飯店的中庭,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DSC_8818.jpg  

聽說這段期間札幌市區的飯店住宿超緊張的,又是陽岱鋼所屬的北海道日本火腿隊在札幌連續幾天的比賽,還有熱門的演唱會,再加上來自台灣的旅客。不要說是飯店旅館,連遊覽車和導遊都緊張的無車、無導遊可以使用,超誇張的。
DSC_88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狸小路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