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73.jpg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新巴洛克式建築,建立於明治 21 年( 1888 年),曾經是北海道的行政機關北海道廳的辦公場所。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當作北海道廳使用了近80年,於1969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遺產。建築物最大的特色就是外牆使用了將近250萬個紅磚,還有八爪形的大圓屋頂,非常有格調的一幢古蹟建物。

據說館內可以看到重建過的,歷代官員所使用過的辦公室,也設立了文書館、歷史資料館等展示,只可惜停留的時間不多,只能在外面拍拍證明到此一遊。
DSC_8793.jpg  

樹木扶疏,庭園流水,花圃池塘,是札幌市區內的一座休閒遊憩的公園綠地。
DSC_8791.jpg  

似曾相識?
DSC_8784.jpg  

日本拱橋下的睡蓮,似曾相識,偉大的一幅畫作。
 DSC_8787.jpg DSC_8790.jpg  

仍然盛開綻放的睡蓮。
DSC_8782.jpg DSC_8786.jpg

雖然這裡不像台灣一樣的溽暑炎熱,但是七月的盛夏裡賞蓮,足以讓人沁心涼爽。
DSC_8788.jpg  

沉思~~
DSC_8795.jpg  

旅行團的行程,到此一遊。附近還有一座值得一看的古蹟,目前都還能準確報時的 ~ 札幌古計時台。

導遊說,因為沒地方停大型遊覽車,所以我們只能開車經過瞄一下~~有看到了!(唉~~)。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晚上的自由逛街活動,這大概是這次旅遊團唯二之一的逛街瞎拼,另外一個是狸小路,往後再來說說。

札幌電視塔
位在市區的大通公園裡,有札幌心臟之稱的大通公園是札幌市的象徵,每年的 2 月札幌雪祭更是這裡的聚焦點。夏季還有啤酒節,只是躬不逢時,啤酒季要到七月中旬才開始。
DSC_8799.jpg  

DSC_8808.jpg

DSC_8816.jpg  

晚餐自理的行程,要找到理想的餐廳用餐還真是有點困難,尤其是日文七竅通了六竅的我們。

狐疑著為什麼餐點上來的時候會多附兩個空碗?還有那一壺棗紅色方方的,裡面是啥?
DSC_8801.jpg  

原來空碗是用來吃蕎麥麵的,那壺裡裝的是主蕎麥麵的麵湯。蕎麥麵的所有精華和營養都在那一壺麵湯裡。

吃著原味蕎麥麵,然後喝著營養的蕎麥麵湯,也算是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