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016.jpg  

北海道著名的場景,春夏秋冬、四季各有千秋,各有勝場。

小樽運河
大正 3 年(1914年)開鑿,共花費9年時間於1923年完工,全長1,140公尺、寬20公尺~40公尺。小樽運河沿岸紅磚倉庫鱗次櫛比,印證小樽昔日媲美紐約華爾街的繁榮景象。這一排紅磚倉庫,就是小樽曾經作為北海道金融和經濟的象徵。如今這些倉庫建築都改成了玻璃工藝品商店、茶館、餐廳和大型商鋪。成為北海道旅遊的必經聖地。
DSC_9000.jpg  

運河旁的煤油路燈是小樽運河的象徵,入夜後點燈,點燈的時間是傍晚至24:00。華燈初上,和點亮燈火的倉庫群相互輝映,共同營造出復古的浪漫。
DSC_8998.jpg  

殘念~~沒拍到夜景、沒拍到燈火通明的夜景!

沒能夠有時間待到煤油燈火通明的時候。預約下次冬天的時候來,而且一定要待到天黑燈亮時~~
DSC_8989.jpg  

此外,有充裕的時間搭遊船、遊運河,浪漫指數應該也會破錶。
 DSC_8973.jpg DSC_8999.jpg  

小樽運河食堂,就位在小樽運河旁,也是由舊的紅磚倉庫所改裝。既然叫做食堂,顧名思義裡頭就是吃吃喝喝的地方。
DSC_8972.jpg  

DSC_9026.jpg DSC_9032.jpg  

小樽運河觀光案內所, 24 度的氣溫,涼爽宜人。(很想冬天的時候來~~)
DSC_9020.jpg  

怕逛得太累?
DSC_8967.jpg

這一整排帥氣的年輕小夥子們,任君挑選。(不知道價錢如何喔~~)
DSC_8970.jpg  

 DSC_8982.jpg  

小樽運河可以和北一硝子、小樽音樂盒堂等景點串在一起,小樽市的觀光地圖 ~ 點這裡(小樽是官方網頁所提供的觀光地圖)

點燃煤油燈、紅磚倉庫的燈火通明,小樽運河的夜景讓人期待。如果再加上滿滿的靄靄白雪,光是想著都讓人著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樽運河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