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32.jpg  

牛奶、冰淇淋、薰衣草~~

北海道牛奶一定要喝,北海道冰淇淋更是一定要嚐,薰衣草~~幾乎是北海道的另外一個代名詞,怎可給它錯過!

富良野
位於由十勝岳、蘆別岳和夕張山地所包圍的富良野盆地,市區分布於石狩川的支流空知川和富良野川的匯合點,也相當於北海道的中央位置,是北海道知名的觀光城市。
說到富良野,就讓人想到薰衣草。在薰衣草季的6月~9月,薰衣草花田,從上富良野町一直到富良野市的國道237號線(花人街道)的沿路,到處都可以看到。紫色系的富良野,是最美的時刻。
 DSC_9148.jpg  

富良野因為緯度和氣候都類似於薰衣草的故鄉法國的普羅旺斯,在日本昭和 30 年(1955年)開始引進種植薰衣草來提煉香精。雖著人工香精的發明及普及,純自然提煉的薰衣草香精敵不過便宜的人工香精,使的栽種薰衣草的農家急遽減少,最後只剩下富田忠雄的富田農場。就在富田忠雄也快撐不下去、想要跟著放棄薰衣草種植的時候,因為美麗的薰衣草景色被攝影家、被媒體雜誌的大量引用,吸引了大批的觀光人潮,使得富良野的薰衣草變成北海道重要的觀光勝地。
DSC_9129.jpg DSC_9137.jpg  

七月初的時候來到這裡,薰衣草已經開花了,但是還沒有到盛開綻放的時候,應該再晚個一、兩個星期,完全盛開的一片薰衣草紫色大地,一定更美。
DSC_9161.jpg DSC_9168.jpg  

除了薰衣草,還有花團錦簇的各式各樣爭鮮鬥豔的花圃,這些都是取景、按快門,當然現在幾乎沒有底片機,要不更是底片的絕殺地。
DSC_9224.jpg DSC_9234.jpg  

太多美景,光是文字好難形容這一片花海的美,用看的吧!
DSC_9151.jpg DSC_9156.jpg DSC_9176.jpg  

連歐兜賣都很紫色~~
DSC_9127.jpg DSC_9221.jpg   

照片小啟示~~兄弟同心、其利斷金。至於兄弟鬩牆,就登山各自努力!DSC_9114.jpg  

在富田農場的隔壁,就隔著一條馬路,有做哈密瓜熱氣球為號召的 Tomita Melon House,可是 Tomita Melon House 裡的任何東西是被禁止帶到富田農場的!

為什麼?其實兩家相鄰的農場主人是兄弟,為了家產的關係搞到互不相來往~~唉!有個有錢的老爸也是麻煩,財產不易處理的後果很容易就是下一代分裂的原因。
DSC_9115.jpg  

別管那麼多別人家的事,還是賞花吧。
DSC_9165.jpg DSC_9179.jpg DSC_9186.jpg  


富良野觀光協會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良野 薰衣草 富田農場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