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9.jpg  

這不是今天的目的。

只是走著走著,剛好經過,就順便進去逛逛校園。

試著融入生活的第一步大概就是先找到落腳處,暫時還住在酒店裡,趁著今天這裡長假的最後一天,沿著翠湖走,要去看看有沒有適合的酒店或是其他的,可以讓人長期入住的。

翠湖賓館,第一個目標。透過賓館的銷售經理助理幫忙,看了一下賓館的商務房,有五星級的水準,又位在翠湖邊上,如果能住在這裡應該會很舒服,只是房價讓人有點不舒服。雖然長期住宿的房價已經比正常牌價低很多,但是所給的價位要能夠讓付錢的接收,難度很高。

DSC_0190.JPG 

翠湖
因其八面水翠,四季竹翠,春夏柳翠,故稱「翠湖」。位於雲南昆明市區中心地帶偏西北(雲南大學正門外)的一個湖泊,現在是一個公園。
看完了翠湖賓館,繞著翠湖走一圈,走著走著,就逛進了雲南大學。
DSC_0223.jpg  

會澤百家  至公天下
DSC_0187  

「會澤」源於雲南大學的標誌性建築~會澤院。雄偉高大,是校園的代表建築。
會澤,雲南大學的創辦人唐繼堯是雲南會澤縣人,所以稱會澤。
DSC_0188  

仰之彌高
DSC_0189.jpg  

至公則是出於 ~ 至公堂。古時候的雲南貢院建築,建於明弘治 12 年(西元 1499 年)。明朝末年的時候,永曆帝流寓雲南,曾把貢院當作滇都的官室。
DSC_0202.jpg  

不知是紀念那些烈士!
DSC_0200.jpg  

校園隨拍
DSC_0205.jpg  

認真的女孩,最美~~
DSC_0210.jpg DSC_0213.jpg  

男生也不錯~~
DSC_0216.jpg  

東陸書院,雲南大學的前身是私立東陸大學。
DSC_0201.jpg  

鳳起、起鳳?管他鳳起或起鳳,反正騰蛟起鳳,龍騰鳳躍,終將躍起!
DSC_0218.jpg  

試著想融入生活,結果卻是多研究了一些些雲南大學的典故歷史。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