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_102922.jpg  

一直住飯店也不是個根本,那這飯店住宿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所以說找租屋就成了當務之急,然而除了上班之外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用來找房,更何況又不是本地人,人生地不熟的,要在短時間內找到合適、別說滿意,只要有一些些說得上的租房都不是簡單的一件事。

有要在短時間內找到租房的壓力,有租金預算的壓力,光是這兩樣就已經壓得快喘不過氣來。尤其是這租金預算的壓力,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想租怎樣的房子絕對是取決租金的多少。也因此,要嘛是房間內容不能滿意~譬如說衛生間是蹲式的,早幾百年,我們都已經不用蹲式的,蹲式的那還叫馬桶嗎?特別是咱這受過傷的膝蓋,一天蹲個幾次還爬得起來嗎?~要不就是電梯特別的慢吞吞,陰暗的電梯間、有等於沒有的大堂門禁管理。

我相信昆明是安全的,可是我沒法忍受每天進出的電梯間是陰陰暗暗的,更無法適應沒有門禁管理的高樓大廈,畢竟這裡不是我土生土長的家鄉。
20131026_110611.jpg  

這些高樓大廈裡的幾個租屋個案這幾天都陸陸續續地看過了,先不談租金,環境都還可以,也還就是那個管理,大堂的門禁管理就是差了些。上面的是雲銅地產所推出的時代廣場大廈,今天去看了一間房,中式的全套家具、該有的都有了,只是樓中樓的格局,閣樓空間對我來說稍稍矮了些。就覺得總是會有那麼個一、兩樣會讓人不滿意的地方,又不想委屈自己隨隨便便找個房就搬進去,一住要住個至少一年,就不想強迫自己接受不是滿意的租屋。

這時代廣場邊倒是有個傳統市場,真的是很傳統的那種。
20131026_110118.jpg  

這才是我想要的。就在王府井百貨的樓上,所謂的順城第三期,2008年開盤的大樓。寬敞的電梯間,大堂 24 小時門禁管理。
(想像一下,把這電梯間的空間去掉兩塊地磚的寬度,再把白熾燈泡換成昏黃的小燈泡,這就是我所說的陰暗的電梯間。)

只是這裡的物管費用是其他小區管理費的兩倍多,更不用去談附帶全套家具設備的租金了。其實這租金都應該還在~~不想講了,反正一切就是預算控制。
20131025_123608.jpg  

昨天、今天,連著在市區裡走了兩天,走到腰酸背痛,比運動打球還累。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把這附近的地理環境弄得更清楚些。

咱兩人,手牽手散步閒逛在昆明老街~景星街。(哈~~那當然不會是區區在下。)
20131026_121027.jpg  

銅鍋飯在景星街,就是路邊小販啦。沒那個鐵胃,不敢嘗試,看看就好。
20131026_121132.jpg  

想喝普洱茶嗎?到處都在賣茶餅。
20131026_121057.jpg  

到處是工地的昆明市,其實原來的具有歷史價值的老房子都快拆光了。(右手邊的那幾棟就是比較能讓我接受的租房。)
20131026_120723.jpg  

早知道找房這麼多的限制、這麼困難~~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要掌握讓自己快樂的鑰匙,拋開原先的不煩和無奈。試著讓自己放開心情,至少找房的過程中也認識了房仲、房東~~繞了市區、熟悉了環境,多好。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