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_180218  

完全免費的停車場,愛停多久就停多久。

這場景幾乎天天上映,外加尖銳的喇叭聲、聲聲入耳如魔音穿腦。特別是電單車的喇叭特別高八音,還有就是電單車所裝的防盜警鈴,那種聲音穿過耳朵進入腦袋,會讓人起肖!

內地似乎特別喜歡按喇叭,公交車冷不防的按個幾聲、小客車和計程車還算客氣的叭叭幾下。還是要說說那騎電單車的,橫衝直撞不打緊,在馬路上如猛虎出閘、如入無人之地,任何擋他路的一路給你叭到底,就是要你閃開。騎電單車的都是色盲,所以不管紅燈或綠燈都一樣,就是他永遠都是暢行無阻的綠燈,更別提逆向或是不知從那兒冒出來打你眼前過,讓人差點撞上。這就是每天在馬路上的求生歷程,難怪從小老師就教導我們說馬路如虎口,但是就是沒看過哪一條馬路像老虎嘴巴般的嚇人的,終於在這裡看到了會吃人的老虎口!

在馬路上穿梭,難。

在馬路上要打車,更難!(小老師說:這裡說打車的意思就是搭計程車,也可以說是打低~~)

下班搭公司的車從機場回到昆明城裡,大概都要到下午六點左右,這時候要打車~~更難。在市區要打短程的車本來就不容易,更何況是在昆明火車站附近的公司所在地。還有就是下午五點到六點前後是計程車師傅要交換班的時候,所以常常就看到雖然是亮著空車的計程車過來,問了一聲你要到哪裡,然後就呼嘯而去。平均大概每經過十輛計程車,會有兩到三輛計程車願意停下來載你。但是可別天真的想說二、三十趴的機率還可以忍耐一下,因為你還必須要眼明腳快,有計程車停下來就要衝鋒陷陣的先衝上車,否則被別人搶在前頭鑽了進去,你只能站在路邊吹鬍子乾瞪眼,萬一沒鬍子也只能徒呼負負。先來後到的文明在這裡完全不管用的,雖然滿街的標語清楚寫著:你讓我、我讓你,讓出社會的大文明。

別傻了!

打車想要守文明,你可能需要經常站在路邊吹冬風納涼!保證凍的你鼻涕直流~~

看著滿街跑的計程車,站在路邊幾十分鐘了就是搭不到,冷風刺骨、飢寒又凍,那種沮喪只有在這裡經路過的才能體會。一個星期五天,週一到週五的下班時間,我天天都要被折磨、折騰一番,再加上個堵堵堵~~千里迢迢地來這兒受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