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04.jpg  

這真的是海鷗!

海鷗飛在藍藍海上 不怕狂風巨浪~~

在這兒這歌恐怕得要改改歌詞了。因為這裡不見海,沒有狂風、更沒有巨浪。

平均海拔將近 2000 公尺高,而且又位居華西地區的昆明翠湖,竟然有著成群滿天飛舞的海鷗!
DSC00896.jpg DSC00899.jpg  

找租房,找得心煩;家裡的事、公司的事,大小事更是心悶。看海鷗飛吧!
DSC00901.jpg  

單眼相機還放在辦公室裡,上個月 28 離開這裡又去成都、重慶和西安轉了一圈。臨出門前把飯店給退了,行李寄放在飯店裡,一些重要的東西就先帶到辦公室去放,只有小相機在手上,習慣了 D80 ,反而不習慣這小相機的操作。DSC00900.jpg  

海鷗飛翔 潮來潮往掀起浪 濺濕了我衣裳 打動了我心房 我已忘記身在何方 ~~

海鷗飛處彩雲飛,看到海鷗處處飛,就是不見彩雲飄。

看著海鷗翱翔,心寬人也跟著飛翔。
DSC00895.jpg DSC00906.jpg  

今天特地帶了單眼,又走到翠湖邊,竟然一隻海鷗的影子都沒有!這實在是太詭異了,還一大群的群鷗舞天空,這會兒卻消失無蹤。
天邊一抹落日餘暉的彩霞,就是不見遨遊天際的成群海鷗。看見了月亮了嗎?月亮在哪裡?月亮在翠湖裡。
20131115_181153  

山也動容 水也動情 留不住 秋潮向晚天
 20131115_181201   

報乎你哉~~為什麼翠湖有海鷗:
據說翠湖出現海鷗的現象大約是從1985年冬季開始,成千上萬的海鷗從西伯裏亞來到這裏過冬。白天海鷗彙集於此,夜間飛往滇池、撫仙湖等處。每年11月份它們飛來昆明過冬,第二年3-4月飛往中國東北及西伯利亞等地。

不過有一點還是搞不懂,海鷗不是應該在海上嗎?要不為什麼要叫做"海"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昆明翠湖公園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