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79.jpg  

春城賞櫻。

昆明四季如春的口號人人琅琅上口,來了這兒以後才知道除了人人都說昆明是春城之外,昆明更有著高原櫻花城的封號。三月春暖花開的季節,揮別昆明這一個下了幾場大雪的冬季,天氣漸漸暖了起來,花也開得燦爛。城市裡處處可看得到櫻花、桃花,總算讓人可以相信昆明是春城。
DSC_1899.jpg  

圓通櫻潮 
是昆明陽春三月的賞花著名勝地。雲南櫻花、日本櫻花和垂絲海棠競相開放,紅白交映、燦若霞海,落英繽紛,昆明市民有這樣的說法:「賞櫻花根本不必到日本,到圓通山就行。」

圓通山是昆明市的一座公園,位於市區東北的螺峰山,昆明動物園就位在圓通山。離動物園不遠就是圓通寺。其實圓通寺裡的櫻花不多,也就是大門進來的幾株而已,但是這雲南櫻花的品種,開放的很茂盛。
DSC_1926.jpg
DSC_1901.jpg
DSC_1921.jpg DSC_1929.jpg    

最大的櫻花潮,還是在圓通山,也就是昆明動物園裡。昆明市也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只是花多、人潮更多。動物園入門票 RMB 15 元,還算是可以接受,只是這密密麻麻的人潮,光是要買一張門票就得等上大半天,然後再擠進入口處。還沒看到櫻花,興致就少了一大半。
DSC_1954  

進動物園,不看動物~~~只看櫻花。除了牠以外,孤寂的傢伙,心裏頭不知道在想些甚麼!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獨自ㄧ個被關在籠子裡,到底是籠子裡自由自在些、還是人潮洶湧、擠來擠去沒有一點多餘空間的外面自由呢?
DSC_2023.jpg  

動物園裡有一條櫻花道,兩旁種滿了櫻花。日本櫻花的盛開花期已經過了,綠葉夾襯著花海、人海~~只剩一點點賞花的氣氛。如果不是想看看昆明的櫻花,想趁著櫻花的尾巴拍下雲南櫻花的倩影,實在不想這兒人擠人。
DSC_2024.jpg  

很容易,意外的麻豆就會出現。
DSC_2033.jpg

雲南櫻花
DSC_2036.jpg  
DSC_2037.jpg DSC_2046.jpg
DSC_2064.jpg  

從鏡頭望出去,感覺上人比花還多。賞櫻花不必到日本,到圓通寺就行,的確是可以這麼說,因為這裡櫻花的確夠多、夠茂盛。相信在日本的賞櫻花潮,人潮肯定不會比這裡少,甚至會多很多,可是就少了那個 FU!不知道為什麼,那個賞櫻花的感覺就是不對。也許是人潮裡有著煙味、也許是人潮中瀰漫著烤肉串的焦燒味、也或許是到處聽得到卡呸、然後地上處處是地雷的原因吧!

另外一個品種的櫻花。
DSC_2008.jpg DSC_2012.jpg   

不太像櫻花的感覺。
DSC_2088.jpg DSC_2089.jpg DSC_2091.jpg  

麻豆又出現了~~
DSC_2067.jpg  

還是賞賞櫻花吧~~
DSC_2078.jpg DSC_2082.jpg  DSC_2096.jpg DSC_2099.jpg  

落櫻~~
DSC_2114.jpg  

蛻變~~
DSC_2105.jpg  

其實人潮洶湧是預期的,特別是在周末假期的時候。但是,今年不來,也許就不會有在ㄧ次的機會見識到圓通櫻潮了。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