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88.jpg   

史標三國輝秦漢,客聚五洲樂古今
有著濃濃三國味的四川成都~「錦里」,早在秦漢、魏蜀吳三國時代,便是很聞名、商業氣息濃厚的一條街。這裡曾經是蜀錦的大本營,因此有錦里之稱。

錦里
成都人的生活方式
DSC_1189.jpg 

西蜀第一街、全國十大城市商業步行街的錦里古街,是純粹仿古的街道,以川西古鎮風格為藍圖,紅、黑色為基調,上頭點綴著古老文字及旗幟招牌,讓人彷彿時光瞬間倒流回三國時代。比鄰著名的武侯祠,發展出第一街稱號的古樸小街。
DSC_1210.jpgDSC_1217.jpg    

錦里古街全長350多公尺,內有茶坊、客棧、酒樓、酒吧、戲臺、工藝品、土特產、四川風味小吃等等,滿足遊客吃、住、行、遊、購、娛的要求,在錦里古街裏,可以悠哉悠哉消磨大半天時光,都不會無聊。
DSC_1221.jpg

三大砲
在寬窄巷子中也能見到的四川著名小吃三大砲。
其實簡單說,這是店家老闆將3個白色糯米團擲向銅盤,接著糯米團彈進竹盤中所發出的3次「咚、咚、咚」的聲響,因此才有了三大炮的稱號,吃起來就像麻糬的口感,並以花生粉和紅糖汁佐味。     
DSC_1227.jpg  


DSC_1211.jpg

   逛一條街,感受一個城市,休閒的錦里、享受生活的錦里,雖然人潮洶湧,幾乎摩肩擦踵,但是錦里聚集了成都的精華。
DSC_1224.jpg

12月份造訪的錦里,秋冬韻味正濃、銀杏滿樹黃的錦里。
  DSC_1238.jpg

   DSC_1241.jpg

求姻緣~~  
DSC_1252.jpg


桃園三結義
DSC_1190.jpg

張飛打岳飛的張飛牛肉
DSC_1271.jpg

在成都城裡的錦里,濃濃三國味道的仿古建築古街,吃、喝、玩、樂,足夠打發、消磨一整天。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