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90.jpg 
立冬都過了,雖然還沒有小雪,成都的天氣一天比一天的冷,銀杏葉也將會一天黃過一天。
好友說應該可以到大邑白岩寺賞黃杏,因為白岩寺有棵千年古銀杏,迄今仍然生氣盎然。

白岩寺,位於成都大邑縣,是一座藏傳佛教寺院。據說是在東漢永平年間由印度高僧所創建。因為座落在山坳一塊巨大的白色沉積岩下,因而稱為白岩寺。可能是慧根不足,就是看不出來那一大塊巨大的白色沉積岩何在。
DSC_6750.jpg 

還是來早了,雖然沿路上白岩寺的途中高大的銀杏數量很多,但是才剛剛開始葉黃,大多數都還是綠油油的。倒是落葉不少,也成了特色。DSC_6755.jpg 

DSC_6757.jpg 

落得巧、落得妙,這金雞獨立全天然形成,不是人工製造。
DSC_6761.jpg 

從成都到白岩寺大約百來公里,當然是以自己開車方便。只是白岩寺位在山坳裡,假日時段車子不給開到寺院下的停車場,必須要把車停在大馬路邊的停車場,再轉搭麵包車上山,單程 5 元人民幣。走路也可以,大概 40 分鐘腳程到白岩寺山腳下。

傳說中的千年九子銀杏。
DSC_6769.jpg 

非常用力、用心的數著,就是算不到有九棵!慧根啊、慧根!
DSC_6771.jpg 

DSC_6773.jpg 


依舊是綠意盎然、綠油油的九子千年銀杏。
DSC_6784.jpg 

拍照,為什麼就是要拉扯樹葉、樹枝呢!不懂~~
DSC_6791.jpg 

時間不對,沒有看到滿山遍野黃的銀杏,些許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杏 成都 白岩寺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