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26.jpg  
變化萬千的氣候,讓今年東京櫻花盛開的時間落在三月底左右。
趁著學校放春假,四月初趕上賞櫻的末班車,來一趟東京賞櫻。
其實這趟旅程從一開始籌劃到最後成行,因為機位的關係還蠻曲折的,因為一直搞不定是能夠台北直飛、或是更曲折的先飛香港,再從香港飛東京的成天或是羽田。還好,幸運的是出發的前一天,確定台北直飛東京的航班有空位,這樣子一來就不需要非常折騰得繞道香港了。

DSC_7319.jpg  
DSC_7322.jpg DSC_7361.jpg  
上野公園滿開的櫻花,櫻花品種以染井吉野為主。
選擇住在上野公園附近,這個要感謝我們家二公子。這一次的行程全都是他規劃的,住跟行,還有賞櫻的路線跟遊覽的地點,全都是他一手包辦。
染井吉野 - 又名東京櫻花、日本櫻花,維基百科是這麼介紹的

DSC_7362.jpg  

上野公園,全名上野恩賜公園,是日本東京都台東區上野的一座公園,也是日本第一座公園,佔地約53萬平方公尺。全園在1873年指定為公園、1876年正式開園。此地原屬於日本皇室,至1924年始由大正天皇下賜與東京市管理,故名「恩賜」。
DSC_7987.jpg  
DSC_7985.jpg  

點燈的上野公園,據說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點燈的最後一天,整個公園滿滿的是人潮。想要單獨的在櫻花樹下沉思,都要找機會、找時間。
DSC_7363.jpg  

DSC_7333.jpg DSC_734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野公園 染井吉野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