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312_145819.jpg 
 
不用到雲南東川,我一樣可以看到最美紅土地、菜花田。

在昆明待過兩年,可是問我昆明附近的景點、或是雲南著名的地方,卻是都答不上來,因為都沒去過,也因此常常被取笑,兩年的昆明是浪費了。特別是最有名的雲南東川紅土地,一直想去的。

IMG_7614.jpg IMG_7617.jpg  

當然,這時候油菜花的季節已經過了,這是今年 2 月份的時候去的。
紅土地指的是紅色土壤的土地,在中國主要分布於長江以南的低山丘陵地區,四川也是有紅土地的。


四川自貢榮縣,最美紅土地、油菜花田。榮縣距離成都市大約230公里,自駕開車大約要四個小時。紅色的土地,黃澄澄的油菜花,五彩的碗豆花,白色的薄膜田,打翻色彩調色板的一幅油彩畫。
IMG_7626.jpg  

這是什麼花?
IMG_7567.jpg IMG_7592.jpg  

猜猜看,這是什麼花?(答案剛剛就說了!)
IMG_7581.jpg 
IMG_7573.jpg  

就是這個花!
P_20160312_112039.jpg  

榮縣大佛
榮縣縣城東,有一尊依山鑿成巍峨的如來坐佛佛像是中國第二大石刻大佛,僅次於樂山大佛。P_20160312_115115.jpg

門票夭壽貴,要人民幣 60 塊,CP 值不好,就外面看看、拍拍照。
 P_20160312_114909.jpg  

我沒去過雲南東川,但是我在四川自貢榮縣看到了最美紅土地和油菜花田。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