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16.jpg   

小雁塔 -
對荐福寺佛塔的習慣稱呼。荐 注音ㄐㄧㄢˋ(與薦同音)。建於唐中宗景龍年間,大約是西元 701 - 710 年之間,位於唐長安城內安人坊荐福寺塔院。
早期方形密檐式磚塔的典型作品,原有 15 層,由塔基和塔身組成,塔頂兩層毀於明朝嘉慶 34 年 (西元 1556 年)的大地震,剩下 13 層。

荐福寺是唐文明元年(西元 684 年),皇室為去世百天的高宗李治追福而建。然而,荐福寺毀於唐朝末代的戰火,倖存小雁塔見證千年的歷史滄桑。
IMG_20170514_143717.jpg  

小雁塔現在的位置就在西安城內友誼西路和朱雀大街的交會處。
IMG_20170514_131239.jpg  

小雁塔和荐福寺內的鐘樓內古鐘成為關中八大景之一的雁塔晨鐘,現在是西安博物院的組成部分,成為景區。
西安博物院為免費參觀,憑有效身分證明就可以免費領門票。(台胞證也可以適用)
小雁塔登塔門票 30 人民幣。
DSC_9681.jpg
IMG_20170514_143050.jpg  

唐朝古都長安是絲綢之路上重要的佛教文化傳播中心,佛寺多達百餘座,其中以慈恩寺、荐福寺、莊嚴寺和西明寺四座敕(念赤)令建造的皇家寺院最為著名。滄海桑田,歷經天災人禍戰亂,古都長安城內宏偉的佛寺早已煙硝灰燼,僅存荐福寺塔-小雁塔、慈恩寺塔-大雁塔矗立至今。
以後再來介紹大雁塔。

絲路明珠小雁塔,歷經 1300 多年,是絲綢之路鼎盛時期的一處佛教代表性建築,見證了唐代長安佛教盛行的歷史。
IMG_20170514_151607.jpg  
DSC_9724.jpg IMG_20170514_133733.jpg  

千年古塔
千年神木
1300多年樹齡的中國槐,依然枝葉茂盛、綠意盎然。
IMG_20170514_140033.jpg  

DSC_9648.jpg DSC_9662.jpg DSC_9663.jpg  

走在西安城內,踏在古都長安土地上,念天地之悠悠,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能不愴然淚下!
DSC_97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雁塔 荐福寺 古都長安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