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山公園原來是舊上海英國兆豐洋行(H.Fogg & Co.)大房地產商霍格在上海西郊的私家花園,1914年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將其改建為租借公園,名為兆豐公園(Jessfield Park),佔地約320畝。公園大門開在白利南路(長寧路)和愚園路口。1943年收回租界時紀念孫中山先生而改名為中山公園。
巴黎春天酒店(圖片左側大樓)就位在中山公園旁,附近商圈臨立,交通便利,生活服務設施齊備,乘坐多條軌道交通線可直達上海體育館、東方明珠、光大會展中心等大型人才招聘會以及上海主要商圈和景點,輕軌明珠線和地鐵二號線在此交匯,是上海的商業副中心。

住進酒店望著中山公園快兩星期了,終於今天早上到公園內走了ㄧ圈,這才發現公園裡相當的熱鬧;有練太極拳的師傅們、有跳著國際標準舞的阿公、阿嬤,還有自組的國樂團,更多的是含飴弄孫、ㄧ起在草地上野餐休憩的全家老小。

荷池清月(荷花池)

1937年堆造西山時,形成荷花池塘,成為公園主要景觀之一。月牙形狀的荷花池,背靠西山坡,面對綠茵晨暉的大草坪,實在難以想像地處鬧區中竟然有這麼一座鬧中取靜的森林公園,難怪聽當地人說這裡的房地產價格飆升的速度幾乎是以倍數計算的。

原文 July 12 寫於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