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l 綿羊 (Ovis dalli dalli) 居住在阿拉斯加的山脈。
Dall sheep綿羊被發現在氣候相對地乾燥的國家和經常出現在一個比較開放的高山土坎、草地, 和陡峭的斜坡所組合成地形,而且通常會有一個所謂的"逃命地形" 就在附近。他們使用土坎、草地, 和陡峭的傾斜為哺養和休息。當他們發現危險接近時會利用"逃命地形"逃到有岩石和碎片的地方以逃避危險。他們一般是屬於高海拔的動物但有時可以在阿拉斯加的岩石及峽谷中發現。 

這裡的聖誕節下午,一叫醒來拉開窗簾發現天好亮,有太陽ㄝ.....趕緊穿帶整齊馬上跳上車就往南走,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才能追到夕陽,而且出們的時候眼看太陽都快下山了。管不了這許多就沿著 New Seward Highway 往南開,手上就只有從飯店拿到的一張旅遊地圖心中其實是有點忐忑的!就這樣一直往南開,大約離開安克拉志約 10 miles 的一 處景點和 Dall sheep 不期而遇,就在馬路邊ㄝ...真是不可思議!雖然天氣相當的冷,我都已經穿上了上次去南華山時買的狗鐵士外套、又穿鐵褲(Kenny 最喜歡這樣子說)還帶帽子手套,結果還是凍的我直打寒顫,可是還是有許多人不畏嚴寒特地停車下來拍照留念此一難得不期而遇的邂逅!

不只看到了 Dall sheep, 來到了一個在地圖上就做 Bird Point 的地方當然也追到了夕陽!

靄靄白雪的山頭襯托著一抹彩霞就像一幅隨意脫灑的油畫,令人不禁讚嘆!

只是讚嘆歸讚嘆啦....我已經凍的受不了了!再加上晚上還有工作要做就不敢在多做停留,也不感繼續的往南走,就在此地打道回府。

更多的照片我放在 yahoo 的相片簿裡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order456/album?.dir=/8f59scd&.src=ph&.tok=ph_WKCGBWYmrDEZ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