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安克拉治沿著 Seward Highway 往南走,車子慢慢開約15分鐘車程後,公路就沿著名叫 Turnagain Arm 的海灣往南延伸。再不久會來到  Beluga Point 一個在夏季可以不時看到白鯨隨著潮水迴游追逐魚群的著名觀賞點,可是在冬天的現在只見到佈滿浮冰的海灣而已。

Portage Glacier:

離安克拉治最近的一個冰河大約 47 哩,過了 Beluga Point  沒多久就會來到 Girdwood 。 Girdwood 位於 Anchorage  的南方大約 40 哩,曾經是金礦開礦區,隨著礦區因為第二次大戰的發生而被命令結束,在1930年代的末期 Girdwood 幾乎成為一座死城。1954 年 第一座高級滑雪聖地誕生,但是 1964 年一場芮氏 9.2 級的大地震造成海岸沿著 Turnagain Arm  崩塌近 10 呎, 整個 Girdwood 市區就沿著峽谷升高 2.5 英里成為目前的位置。 

過了 Girdwood ,轉入 Portage Glacier Road 就可陸續見到陸上的冰河景觀,其中聽說尤以 Portage Lake 湖邊景色為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