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 上帝的部落!
前些日子紅貓到司馬庫斯一遊,拍了些精采的相片跟大家分享。


司馬庫斯(泰雅語:Smangus),是位於台灣新竹縣尖石鄉的一個泰雅族部落。早期由於位處深山交通不便,曾被稱為黑色部落,現在成為一個重要的觀光地點。

司馬庫斯位於新竹山區雪山山脈主稜的山腰,面朝塔克金溪溪谷,海拔約1500公尺。目前(2005年)居民共28戶,145人,全為泰雅族人。居民早期主要以農業為主,農產品有小米、水蜜桃、蔬菜等。近年來觀光業開始發展,居民轉向以觀光業為主,並且有民宿、餐聽等漸次成立,但當地居民仍堅持以木及竹子為建材造新的建築物。

除了部落本身的遊覽之外,附近的主要景點有司馬庫斯神木群(據林務局資料,台灣第二名第三名的神木都位於司馬庫斯神木區。這兩棵司馬庫斯的神木都屬於紅檜)、司立富瀑布、神秘谷、生態公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