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山:
鄒族聖山,標高2663m是阿里山脈最高點,視野遼擴頗有小天下之姿!
                                                            
阿里山向以「鐵路、森林、雲海、日出及晚霞」五奇著稱,其中之一就是晚霞,晚霞最出名的就是塔山夕照。
觀賞塔山夕照的最佳景點就是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座落在阿里山二萬坪火車站旁,鄒族聖山-塔山矗立在前,四週原始參天杉林環繞,阿里山小火車鐵道繞周而過,晨霧夕照,美景天成,地理環境自成一格。天氣好的時候就是觀賞夕照的最佳地方,而當天氣欠佳時卻也是欣賞雲海不可多得之地。
中心內,得天獨厚的「塔山夕照」、千變萬化的雲海景緻、燦爛星空、雲嘉夜景、春櫻等景緻,皆可盡收眼簾,置身其中,恍如人間仙境,煩惱盡消。

夕照和雲海各有奇特色。04年到塔山只看到落日前的餘暉,而前些日子再度前往二萬坪就看到慕名已久的塔山夕照了。
往二萬坪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要在阿里山公路72K處左彎,沿著蜿蜒山徑約莫5分鐘車程既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