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神宮(へいあんじんぐう) http://www.heianjingu.or.jp/

明治28年(1895年),為了紀念平安京創建1100年而建造的神社。當時由工學博士伊東忠太先生設計,以太極殿為中心之12個殿堂並列再建而成。雖然因為戰亂之故,整個格局只有當初設計藍圖的三分之二,但境內的太極殿仍是日本最大的拜殿,而精雕細琢的朱紅色宮殿建築,華麗而莊嚴的呈現出平安王朝風貌,其屋頂的琉璃瓦是採用與中國唐三彩相同的綠釉更為神宮的特色之一。至於京都三大祭典之時代祭,每年10月22日於此地舉行,更是平安神宮的年度盛事。

圍繞在神殿四周的庭園規模宏偉,面積達3萬平方米,是一個採用以池塘為中心的池泉回遊式結構的日本式庭園。這裡還是一個盛開四季名花的著名勝地,在文學作品中也得到廣泛介紹。



 







太極殿左側白虎樓迴廊

 







大鳥居

 







應天門(神門)












開放時間   免費
3月1日~14日.9月~10月 8:30~17:00
3月15日~8月 8:30~17:30
11月~2月 8:30~16:30
參觀神苑料金  ¥600 
前往方法 : 京都站搭市公車5,快5,特5或100路在京都會館美術館前下車 ; 地鐵東西線東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